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街妇女常见病普查和“两癌”筛查来啦,不限户籍,免费参加!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06 21:37:58




在日常生活中

母亲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却常常忽略了自己

乳腺癌、宫颈癌……

这些健康问题易侵害女性的健康

却不易被察觉

关爱女性,从健康开始!


2020年兴华街妇女

常见病普查及“两癌”筛查

福利活动来啦!!


小e从兴华街计生办了解到,为及早发现、及早预防、及早治疗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提高妇女健康生活质量,兴华街将于今年的9月7—10日开展妇女常见病普查及“两癌”筛查。只要你是符合条件的妇女,就可以免费领取专属的体检大礼包!




报名条件


1.“两癌”筛查对象:兴华街常住人口困难家庭35岁至64岁妇女,主要是低保、低收、特扶家庭及无固定工作家庭妇女。名额共230人。

2.妇女常见病普查对象:兴华街常住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名额共200人。




检查项目


1.宫颈癌筛查项目:宫颈液基细胞检测(TCT)、人乳头瘤病毒(HPV)检验分型检测。


这是医学界公认宫颈癌的成熟检查方式,两者结合对宫颈癌癌前病变的检出率达90%以上,而且宫颈癌的进展历程漫长,从癌前病变发展到恶性的浸润性癌有5-10年的时间,如果发现宫颈癌在癌前病变这个阶段,积极治疗基本上可以达到100%的治愈率。


2.乳腺癌筛查项目:包括乳腺的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色超声检查,并提供超声图文报告。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且发病趋于年轻化。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和体征都不明显,因此,乳腺彩色超声检查等各种影像学检查手段在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诊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是降低乳腺癌死亡率,提高生存质量的关键。


3.妇科检查项目:妇科双合诊检查、白带常规;妇科盆腔彩色多普勒超声常规检查,并提供超声图文报告。


“两癌”筛查免费项目包括上述的1、2、3;

妇女常见病普查免费项目是上述的2、3。




检查服务机构


检查服务机构为广州市天河区妇幼保健院,地址:天河区妇幼保健院龙口西分院三楼(天河区龙口西31号)。




报名方法及检查时间


报名方法:符合条件的人员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名,填写《天河区妇女病普查登记卡》申请。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检查时间:9月7—10日(周一至周四) 上午8:00—11:00、下午2:00—4:00。具体安排在哪一天哪个时段体检,以居委会通知为准。




检查注意事项


1. 体检时普查对象需携带《天河区妇女病普查登记卡》和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天河区妇幼保健院龙口西分院三楼报到。

2. 检查当天,普查对象需佩戴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相关检查,排队等候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扎堆。

3. 如怀孕和阴道流血禁止检查。检查前三天禁止性生活、妇科检查和阴道上药。检查前2小时不要解小便以便B超检查(腹部B超检查需膀胱充盈)。


如果你想要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做好婚前检查、孕前优生、产前健康检查

也必不可少!



除了妇女常见病普查和“两癌”筛查,小e了解到,目前,兴华街还为符合条件的街坊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产前筛查和诊断项目服务详情请戳链接:准备要宝宝的兴华街坊看过来!领取这两份福利,能省下一笔钱!


记得按时领取属于你的免费检查大礼包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