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广州中学高考现场:老师红衣送考,旗袍妈妈陪“烤”,铁骑护送“大头虾”考生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 2020-07-07 22:16:12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锋芒!

又到一年高考季,

今天上午,广州市约5.63万名考生

走进考场,接受人生第一次大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来得晚一些。

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

注定会是留存在人们记忆中“特殊”的一年。


高考首日,

广州中学考场外的情况如何?

又有哪些温情时刻?

一起来看看!


带着口罩相互鼓励的考生、身穿红衣讨彩头的家长、和少年热血击掌的带队老师、手拿额温枪测温的安保人员……构成了疫情下高考开考的美丽画卷。

早上7:30,53君到达广州中学考点。只见贤韵街的人行道上已拉出了考生入场专用通道,考生们凭准考证通过测温后进入考场。通道两旁,站着不少家长、送考老师,交警们忙着疏导路口交通。



为了向学生们表达祝福,加油助威,老师们特意身穿寓意“开门红”的红色衣服,在考场外深情守候,学生进场时,与他们握手、击掌,打气加油!



送考家长穿印字T恤:

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


陪考大军中,身着各式旗袍的妈妈们竞相争艳,顶着烈日炎炎,只为让孩子能够“旗开得胜”。



除了旗袍,一些身着创意文化衫的送考人群也格外抢眼。“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全对!”家长张小姐的红色衬衫上写着醒目的标语。她告诉53君,要高考了孩子肯定紧张,看到这件衣服的话,孩子会乐,一乐,紧张的心情就会缓解。她希望自家孩子能轻松面对考试,事事顺利。


53君留意到,前来送考的家长们对“穿衣经”都有不少心得,例如:高考第一天上午要穿红色,寓意“开门红”;下午穿绿色,寓意“一路绿灯”;最后一天可以穿灰色和黄色,寓意“走向辉煌”。家长们说,大家都知道实力才是关键,但作为父母,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着装,给孩子的高考带去祝福。



考生:

“大头虾”搞错考场,

交警骑铁骑火速送考


每年高考,总会出现一些“懵懵哒”考生,因紧张过度记错考场。今天一早,一名考生在五山路天娱广场旁找不到考点,于是急忙向广州交警求助。



在接到该考生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敖警官立即启程将其送往他所说的广州市113中学考点。走到半路,敖警官怀疑学生弄错考场,拿出准考证重新核实,才发现该名考生的考场其实是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确认后,敖警官马上掉头,一路拦停了两个路面的车辆,最终在8点29分将该名考生送至考点。



反馈:

高考语文难度适中,

作文题材新颖


中午11点,距离语文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广州中学校门口已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家长,有的手上还提着亲手做的靓汤和饭菜,期盼自家孩子应考胜利归来。


“出来了,出来了。”考场走出第一位考生。不过这名女学生掩面快速走出考场,没有接受现场任何采访,马上有接考的家长猜测语文题目难度或者较大。



后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有考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语文题整体难度适中,但作文题目比较新颖,平时很少遇到,角度不太好把握。现场有几位考生向53君表示,原本以为今年高考会偏向于疫情有关内容,但是没想到与疫情相关的题目不多。



不管如何,

高考第一天已经结束啦!

过去的不再纠结,

明天继续沉着应对,

祝愿各位考生都能收获最好的结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