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街坊注意!有些“奶茶”不能喝,有些“糖果”不能吃!

| | 2020-07-08 23:24:59


每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

毒品是全人类的敌人,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

请认识毒品,

并远离毒品!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禁毒舆论氛围,近日,员村街综治办在社区、学校、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一起揭开毒品的“真面目”。


禁毒宣传进社区


6月26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副书记管力强来到新街社区,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识毒防毒技巧,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弘扬禁毒正能量。


专区民警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居民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工作人员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踊跃检举揭发各类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扫除毒害,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禁毒宣传进校园


在新蕾学校,同学们一边观察常见毒品的形状、颜色、包装等外观信息,一边提出各种疑问,“吸毒会怎么样?” “超市买的奶茶可以喝吗?”




对此,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借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知识,从日常生活、学习、交友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使在校师生对毒品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树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


员村街道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社区居委、社区民警等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在网吧入口处发放宣传资料、摆放毒品仿真模型、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详细讲解防范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揭示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的危害性、隐蔽性,鼓励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同时,要求网吧经营管理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禁毒工作,在日常营业中做好禁毒宣传,不让毒品犯罪藏匿于网吧内,一旦发现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立即报公安机关处理。


认识毒品,远离犯罪


毒品到底有多害人?

它可能会长成糖果、奶茶等样子来骗人!

今天,

我们来给毒品“卸妆”

揭开它的“真面目”!


传统毒品:一般指滥用较早的直接从原植物中提取、加工而成的阿片类毒品,例如鸦片、海洛因等。


资料来源:广州市公安局禁毒办、员村街综治办


合成毒品:主要指冰毒、摇头丸等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在我国主要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开始在歌舞娱乐场所中流行。



资料来源:广州市公安局禁毒办、员村街综治办


新精神活性物质:如今,已出现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实验室毒品”,其拥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不仅容易成瘾,而且难以戒断。


资料来源:广州市公安局禁毒办、员村街综治办


毒品善于伪装,

除了提高警惕,

还应谨慎交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转发告诉大家,

愿天下无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