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113中东方校区考点:高考落幕场面温馨,他们又将踏上新征程!

| 【图文记者 焦何结】 【编辑 南山】 | 2020-07-08 23:30:14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一早,小e再次来到113中学东方校区考点外蹲点。和高考首日相比,今天考点外的情况有何变化?又有哪些动人的瞬间?一起来围观。
送考家长减少,关爱依旧随行

由于昨天已经熟悉了环境,今天提前很早来的考生少了一些。送考的家长较昨日也明显少了。7:30左右,校门口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考生。不少同学还拿着复习资料在埋头苦读。



今天早上天气闷热,考点外候考的人数较多。一名女同学因太过紧张,出现体力不支、脸色苍白的情况。家长、老师、志愿者纷纷上前询问,家长掏出风油精给孩子擦上,还有老师和志愿者准备了糖果。女孩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8点考点开始放行,考生们鱼贯而入。考生们依次和老师握手,还有考生在进入校门前和熟悉的老师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小e发现,除了穿着了红色衣服,希望孩子成绩能红红火火,也有家长穿上了绿色的衣服,希望孩子今天考试能“一路绿灯”。


家长陈女士昨天带着三岁的弟弟来给哥哥送考。今天,爸爸也来给孩子送考。一家三口目送哥哥走向考场,陈女士举起手机拍摄。


亲友献花迎接考生,场面温馨感人


小e了解到,113中东方校区的考生除了113中的学生外,还有来自广东舞蹈学校、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华兴教育培训机构的考生。英语是最后一门考试科目。下午三点多,尽管天气炎热,但已有不少家长在考点外等待结束大考的孩子。



家长彭女士和丈夫一起在校门口等待着迎接儿子。她说:“现在的孩子太独立了,不让我们送。我们今天才来。”彭女士的孩子就读于广东舞蹈学校,从小学开始就学习中国舞。她感慨这届考生太不容易,出生那年刚好碰到非典,今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


星海附中的林同学4点40分左右走出了考场。他说英语作文是写一位自己尊敬的人,难度一般。“刚开始答题的时候觉得有点难度,做到后面感觉就好些了。我是学艺术的,过几天还要进行专业课校考,还要准备,所以暂时还不能放松。”


5点,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大批考生从校门涌出。家长远远看到自己的孩子出来,抱着鲜花冲上把花送给孩子,并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接考现场,黎同学的“应援团”十分醒目。看着他从考场走出来,接他的三位朋友拉起了横幅,上书“小黎放心飞,剧组永相随。”




有同学一踏出校门就高呼:“解放啦!”113中的一位考生一看到老师就大声说:“老师,我的作文写的是你。”他说英语作文写一位自己尊敬的人,很简单,可以自由发挥。


几位同学都表示,目前疫情虽然已经平稳了,但是要出远门还是不太放心,因此暂时没有外出计划。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已然踏出考场,

便做好开启下一段新征程的准备!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