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孩子,愿你学会保护自己,愿你被温柔对待……五山小学这场活动很窝心!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资料来源:五山小学 | 2020-07-14 22:56:27



长期以来,

性教育都是中国教育体系里较为敏感的话题

但在当代社会却显得尤其重要且必要

我们应该揭掉性教育“朦胧的面纱”

用最科学的方式为孩子、家长乃至社会

普及正确的性观念

让孩子免于受到心灵或身体上的伤害


“这里有两张漫画,请两位同学上来指一下,你认为哪些部位是身体的隐私部位?”
“对,这些地方可不能随便给人看,也不能随便让人摸哦!”



昨天上午,女童保护基金广州心暖花开团队的讲师们走进五山小学,给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区别有害接触和必要接触,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讲师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做四个部分为孩子们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兴趣,孩子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课后,讲师们为孩子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让同学们课后认真翻看,进一步了解防性侵安全知识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知识讲座,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懂得如何在成长的过程中爱护自己,远离性侵。



性教育

要从小做起

希望家长们

在幼儿时期培养起

可以买一些通俗易懂、性教育的绘本

《妈妈的乳房》、《为何我没有小鸡鸡》等

让孩子明白自己的身体构造,

从而学会更好保护自己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