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街急救技能培训丨掌握这项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 【记者 焦何结】 通讯员 陈莹 【编辑 南山】 | 2020-07-15 22:47:53


你知道吗?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学习和工作压力的加大,每年因心脏疾病猝死的人数都在不断递增。在正常室温下,心脏骤停 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如果时间在10分钟以上,即使病人抢救过来,也可能是脑死亡,即植物人。所以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黄金四分钟”之说。

什么.gif


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在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7月15日上午,为推进健康社区常态化建设工作,提高辖内居委专干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与应急救护技能,石牌街计生办在天逸大厦6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邀请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教学总监胡美华老师到场主讲。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宣传教育中心、天河区疾控中心领导莅临现场参与。


领导致辞

胡老师首先用两个案例讲述生活中常见的需要进行心肺复苏的情况,并向参与者提问:“大家是否都知道做心肺复苏时应该按压的位置呢?”


现场学员踊跃回答,但能准确说出位置的寥寥无几,随后,老师对按压定位和按压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为帮助他们掌握心肺复苏,老师让每一位学员都到台上用仿真模型进行演练,对姿势和力度进行指导。除了心肺复苏,课程还介绍了创伤救护、动物咬伤、呼吸道传染病个人防护知识。



培训现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把急救技能作为一项必备技能学习,多一个人掌握就可能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石牌街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发动更多人学习并掌握急救技能,让遭遇意外事故的伤者在“黄金四分钟”得到及时的救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