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涌漂浮上千斤死鱼?有关部门调查结果来了!

| 【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 2020-07-16 22:30:25

今天下午,小e收到街坊报料称,车陂金东路附近车陂涌河段出现大量死鱼,有很多环卫工在现场打捞,怀疑是河涌水质出现问题。




晚些时候,有媒体报道证实16日上午,车陂涌广园快速路桥下水面仍漂有少量死鱼及黑色絮状物。几名环卫工正在岸边将死鱼捞起装入袋中,共有十多袋。一位环卫工表示,今天上午已捞出上千斤,将拉走做无害化处理。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天河区河长办:水温较高鱼类缺氧



16日晚间,小e从天河区河长办了解到,经过组织人员现场查访和分析研究,车陂涌出现鱼类死亡原因是——


原因分析

一是近期广州地区一直未降雨,车陂涌河涌水量偏少,同时天气炎热,持续高温,河涌水体水温较高,水体溶氧含量降低,导致鱼类缺氧。


二是7月16日凌晨恰逢退潮,进一步减少了下游感潮段河涌水量,加剧了鱼类缺氧问题。


应对措施

接下来,天河区河长办将充分利用车陂涌流域内小型水库、塘坝等对车陂涌进行补水,通过合理调度,保证车陂涌生态流量和生态水位;进一步做好涌口水闸调度,尽量降低退潮对河涌水体含氧量影响;做好河涌巡查以及流域内尾水排放口监测,避免污水偷排影响河涌水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