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珠吉街向辖内企业派发《高处作业安全指引》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 2020-07-17 21:59:42




为防范和减少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各地实施高处作业“五个必须”规定,精准防控风险:


1、必须培训持证上岗;

2、必须实行作业审批;

3、必须做好个人防护。高处作业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和系好安全带,安全带的挂钩或者安全绳必须系挂在结实牢固的构件上,并高挂低用;

4、必须落实工程措施;

5、必须安排专人监护。


通知发布后,珠吉街道迅速组织工作部署。


7月16日,街安监中队分组分片区到辖内的工业园、加工企业、仓库等企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向相关企业派发《转发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工业企业高处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同时重点检查是否违法存储危险化学品、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和安全规范用电等情况、是否做好高处作业审批工作、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等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各企业负责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全天,街安监中队共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企业、场所12家次,发出执法文书10份,大大夯实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规范了企业高处作业流程。后续中队将重点对企业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确实指引能够精准实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