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了解自身健康,有效预防疾病丨石牌街为这些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 【记者 焦何结】 通讯员 严丽贞 【编辑 南山】 | 2020-07-17 22:01:53


7月14日至17日,石牌街道办事处联合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牌三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绿荷社区居委会、南镇社区居委会、逢源社区居委会、朝阳社区居委会开展石牌村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本次免费体检对象为:石牌街户籍居民,或常住满半年及以上的非户籍居民(务必携带身份证或居住证或本辖区居民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65岁及以上老年人(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

2、高血压患者(携带身份证、高血压门诊病历、所服药物的药盒)

3、糖尿病患者(携带身份证、糖尿病门诊病历、所服药物的药盒)

4、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携带身份证、本辖区残疾证)

5、残疾人(携带身份证、本辖区残疾证)


上午8时,免费体检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接诊区域内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建档、一般体格检查、测量血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B超、心电图等项目。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还为居民普及中医体质辨识的相关知识以及提高身体素质的方法,同时,对居民提出的健康疑问耐心回答。


参加体检的潘姨开心地说:

“受疫情影响,因担心会有风险,一直都没敢去医院。这次活动在石牌村内开展,不仅离家近,还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的太感谢石牌街道和社区医院了。”

本次活动一共为123位居民群众开展了免费体检,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帮助他们有效预防疾病,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