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不“毒”行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谢天煜 | 2020-07-20 22:28:27



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7月20日上午,天河区珠吉街禁毒办深入辖区内吉山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为广大学生上好暑假前“禁毒第一课”。



讲座中,禁毒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走上吸食毒品道路,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吉山小学的一位老师这样说道:“青少年学生刚刚踏入社会容易受到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于他们的危害十分巨大。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能让他们在踏入社会前,接受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


在宣讲结束后,珠吉街禁毒办的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和儿童读物约六十余册。她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读书习惯,用书籍来丰富课余生活,远离那些不良的嗜好。


通过禁毒宣传册和儿童读物的发放,使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努力实现禁毒知识学校覆盖面、学生毒品危害知晓率两个100%,合力为青少年学生的成长创造一个积极、健康、和谐的环境。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有效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构建健康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