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开饭啦!沙东街五个长者饭堂恢复配餐!

| 【图文记者 王佳馨】 【编辑 楚韵】 | 2020-07-20 22:29:24




终于开饭啦!


7月20日起,

沙东街五大长者饭堂重新“开张”,

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啦!




受疫情影响,沙东街各配餐点的“长者大配餐”服务暂停了几个多月。在此期间,长者们不断追问这个问题 ——“饭堂几时开餐啊?”




7月20日起,沙东街5个长者助餐点 —— 范屋社区配餐点、天平架社区助餐点、天河山庄社区助餐点、沙和社区云龙苑助餐点、沙和社区助餐点恢复正常配餐,不过目前都只提供打包自提服务,不设堂食。


当天,几位“忠实粉丝”早早来到了天平架社区助餐点等待取餐,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当天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长者精心准备了苹果,寓意着“平平安安”。




一见到许久未见的工作人员和“老友”,长者们纷纷热情地打起了招呼。今年八十七岁高龄的吴阿姨上午十一点左右就过来了,她表示:“饭堂停了大半年,重新开放我们当然开心啦!上周听说饭堂开放我就马上订餐了。”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为所有前来取餐的长者们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在等候的过程中,各位长者也积极地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测量体温并签署相关承诺书。



在取餐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前来取餐的长者们也都按照指引有序取餐。有老人家忘记戴口罩,工作人员在一旁给出温馨提醒,提醒各位长者戴好口罩,并保持一定的间距,不要长时间聚集,取餐后就离开。





天平架社区助餐点的助餐员华姐同时也是天平架社区星光老年人之家的驻点管理工作人员。华姐表示,她在这里工作了将近六年,与许多老人家都很熟悉了,今天一大早她就过来做准备工作,提前对场地做日常的消毒清扫工作,并准备好相关的资料、茶水和防疫物品迎接长者到来。




中午十二点左右,华姐打包好最后一份餐,准备为住在附近的一位不方便自行前往饭堂取餐的老人家送餐上门。华姐告诉小e,等所有老人家取完餐离开后,送完最后一份餐,她还要回来再进行一遍消毒清扫工作。





沙东街“长者大配餐”助餐点


范屋助餐点

地址:广州大道北冠庭园绿安街21号104号房


天平架社区助餐点

地址:沙和路20号之—206房


天河山庄助餐点

地址:天河山庄社区江园街160号1楼


沙和社区云龙苑助餐点

地址:沙和社区江园街128号1楼


沙和社区助餐点(42号大院)

地址:濂泉路42号大院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