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线上推介会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拍了拍”你

| 【记者 小朵】 通讯员 谢燕婷 【编辑 南山】 | 2020-07-20 22:32:43


社区有什么养老服务项目?

广州有什么养老政策?

围观.gif

7月16日下午,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线上推介会举行,来自天河南街各居民微信群、共300多名长者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参与”了这次服务推介会。各位长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养老政策、服务项目,获悉居家养老服务方方面面的信息。


因疫情影响,集中性大型宣传活动无法进行,户外宣传的举办相比往年减少了不少。针对长者的实际需要,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顺应时势,推出了居家养老服务线上推介会,工作人员化身“主播”,为社区长者讲解养老政策、服务等。




小e了解到,本次“云端”推介会内容相当丰富:围绕着生活照料、配餐助餐、日间托管、上门医疗、康复护理、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安全援助、临终关怀等十项居家养老服务,长期护理险、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保险,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项目,“脑友记”阳光计划-认知症长者社区居家照护服务项目等几大板块,详细解说了其服务内容、申请流程、服务展示、优惠政策等,分享服务案例和经验。讲解中,更和长者网友们进行了互动,针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目前,天河南街辖内60岁以上户籍老人有8388人,其中:60-69岁的老人有3128人,70-79岁的老人有3264人,80-89岁的老人有1810人,90-99岁的老人有117人,100岁及以上的老人有3人。截止2020年6月30日,辖区内有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共16人。据了解,享受资助的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有这些需求:更需要上门入户服务的形式、医疗保健和康复护理需求大、有提高社会支持和社区参与的需要、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更受老人青睐。


什么是社区养老服务?

谁可以申请?

符合条件的怎样申请?


工作人员解读了《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申请包括康复护理、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医疗保健、日间托管、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临终关怀、“平安通”等在内的基本服务项目。居家老年人可向户籍地街道(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部申请服务,选择服务项目和服务机构。其中,具有本市户籍且符合一定条件的老年人还可以申请政府资助,用于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什么是安全援助?

服务内容是哪些?


小e了解到,

安全援助服务包括三大块:

1
紧急呼援,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申请平安通服务。
2
定期上门查看、定期电话查询服务: 协助专业人员检查服务对象家庭的水、电、煤气 等设施运行情况,排除安全隐患;定期对特困服务对象电访或上门探访;遇台风及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形,及时提醒服务对象注意安全,必要时转移服务对象到庇护所。
3
适老化改造。家居改造由有资质的机构或专业人员提供服务: 改造前,对服务对象的家居环境、房屋结构进行科学、专业的评估,并制定合理的改造方案。发现服务对象家居存在安全隐患的,主动告知服务对象或其家属,情况较轻的,提出局部适老化家居改造建议;情况严重的,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并协助转移服务对象到安全的场所。

该怎么申请?


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中心前台申请;行动不便或确实有困难者,可致电020-38373413进行上门申请。




温馨提醒

各位街坊若有需要,可到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前台或致电热线进一步进行咨询。


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育蕾二街18号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

电话:020-3837341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