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感动哭了!猎德幼儿园大班娃“云毕业礼”仪式感满满丨散学礼,全园出动“洗邋遢”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21 23:00:35


“洗邋遢、放暑假啦!”

今日,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的娃娃们

变身“劳动小能手”

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散学礼!



全园出动“洗邋遢”



今日上午,猎德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散学礼——无论是室外游玩区,还是在课室内,今天都能看到一群勤劳的“小蜜蜂”在园内清洁打扫。拖把、扫把、抹布、小水桶......娃娃们的工具专业齐全,细致到一条小缝隙都被清洁得干干净净,整个幼儿园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暑假。












据了解,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散学礼从去年开始,孩子们亲身劳动不仅更具体验性、参与性,还能培养他们的“小主人”意识,提高责任感和积极性。猎德幼儿园园长陈蓓蓓介绍,假期作业中也会有相关的亲子作业,例如关于环保的垃圾分类、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等,让孩子们尝试去做。




准备工作早早就开始,老师告诉孩子们需要用到的工具,每个年级的老师根据年龄水平设计小任务单,孩子回家跟爸爸妈妈讨论要带的工具、学习工具的使用方式,因此今天娃娃们所用的“装备”都是从家里自带。








大班娃毕业典礼全程“直播”



“谢谢爸爸妈妈,谢谢朋友们,我在幼儿园很开心!”

“老师,我毕业了会来看你的,会想你的。”


今天,对于大班的小朋友来说意义不一般,暑假之后他们将踏入人生的新阶段,成为一名小学生了。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大班小朋友的毕业典礼有所不同,5个班的毕业典礼分班进行并全程直播,为减少聚集,家长以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孩子的毕业礼。


粉红色气球搭建起小拱门,签到表上书写着每一位毕业小朋友的名字,一束束花精心布置在四周,毕业册上每个孩子笑容灿烂......为了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幼儿园回忆,老师们不仅精心布置了场地,每个班还准备了不同形式的个性化礼物,有自画像做成的钥匙扣、毕业相册等,作为惊喜送给孩子们。









毕业礼开始,小朋友们穿上学士服,两人一组进场,在镜头前走一场最可爱的“定型秀”。







入座后,娃娃们通过大屏幕观看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幼儿园的点点滴滴。三年时光转瞬过去,不舍和感动涌上心头,有孩子忍不住落泪。







随后,园长妈妈为每一位孩子颁发毕业证书,大班娃娃们一个个“持证”毕业啦!










最后,孩子们朗诵毕业诗、唱响毕业歌,在诗与歌声中为自己的幼儿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戳视频看看孩子们的表演吧~






其中一位大班小朋友表示,毕业之后还要常回来看看,她说道:“毕业之后会舍不得,舍不得园长妈妈,她对我们很好,放学的时候我要通过走廊栏杆过来看,园长妈妈在那里的话我一眼就能看到她。”


本场毕业礼的主持刘老师感慨,“其实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是一个起点。我们都很舍不得孩子,最近排练大家都是眼泪汪汪的,很舍不得。孩子给了我们很多回忆,也给我们很多成长。”


园长:今年仪式感最强

看到孩子们毕业时的不舍流泪,在这场特殊的毕业礼上,陈园长也感触良多,“我们以前曾经在其他礼堂举办过很盛大的毕业礼,今年的毕业典礼很特殊,因为疫情原因,这次就在幼儿园给孩子布置一个温馨的场地,但是今年的仪式感是最强的。上星期天所有老师都自愿加班回来布置空间,目的是给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作为幼教人,我们有一个特别好的职业回报,就是当你对孩子付出真爱的时候,一定会收获爱和感动。毕业式上很多孩子哭得像泪人一样,当看到孩子们对我们付出的真情,不由自主就会和孩子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