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暑假到,神兽出笼预警!今天,本学期最后这堂课万万不可少!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孙振林 黄慧 | 2020-07-21 22:59:50


本学期进入尾声

随着散学典礼的结束

同学们的暑假正式开始啦!


7月21日,天河区猎德街道、猎德派出所借助猎德实验学校散学礼契机,在猎德实验学校一楼阶梯室开展“暑假来临 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宣讲课由法治安全副校长黄文初警官以及禁毒宣传讲师孙茜警官进行讲解。


由于疫情缘故,此次散学礼不聚集太多学生现场观看,所以活动还通过全校直播的形式开展,让全校600多名师生在各自所在课室线上同步观看禁毒宣讲,直播现场阶梯室由各个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以及对周边潜在危险事物的警惕,告知毒品的危害,降低其对毒品的好奇心。


直播开展散学礼



校长总结上半年取得成绩



上午8点半,在简短的升旗仪式后,猎德实验学校校长车晓能向全体师生进行上半年总结讲话。他提到,两个学部在教育教学方面都获得了丰硕成果,小学部以“重培训、优师资、强团队”为工作重心,促进了教师技能的成长和对课堂把控能力的提高;中学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制度的建设,上学期考试中各年级均保持留在本区第一梯队,其中八年级的中考科目政治和历史依然拿到全区第一名,数学也拿到全区第三名。此外,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两个学部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黄亦斌介绍,这一次是布置体育运动作业的第四个假期,要求每一位体育老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布置有针对性的体育作业,例如跳绳、长跑、短跑、游泳、跳远等。两个学部的作业形式多样,包括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让孩子们去旅游拍照、拓宽视野,以观察日记等各种形式展现;实验或者观察,将语文和科学相结合,创作科学小研究论文或者手抄报,还可以选择有声朗读;各个学科结合实践性作业,将本学期知识点实践到生活中,例如看英语片做成绘本等。“我们希望孩子们的作业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还要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引导他们关注社会,培养他们的关注心态。假期结束之后,孩子们还会互相分享假期收获。”


暑假安全教育



然后,由法治安全副校长黄文初警官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讲话,他从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讲解。




接着,由街禁毒宣传讲师孙茜进行禁毒教育宣传课的讲解,她结合PPT就毒品的常见类型、吸毒的成瘾过程及严重危害性、犯罪分子引诱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对伪装成“糖果”、“邮票”、“茶树菇”等主要瞄准中小学生群体的“第三代新型毒品”进行了介绍,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要不要抵制毒品,从我做起?”“要!”,禁毒民警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互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参加活动的四年级学生代表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认识到毒品是一个特别可怕的东西,以后一定要远离毒品,沾染上它的后果特别可怕。小朋友稚嫩的言语背后,是禁毒民警和社区禁毒人员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辛努力。据悉,猎德街多环节构筑禁毒、戒毒立体防线,严格按照吸戒毒人员风险等级落实管控措施,定期与戒毒人员开展个案与小组工作,协助戒毒人员完成日常尿检与毛发检测工作。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100%签订戒毒协议书,辖内无发现新增、复吸人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