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龙洞街开展文物定期巡查工作

| ​【记者 小龙人】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赖耀嵘 | 2020-07-22 22:49:14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

文物是文明的重要载体之一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


为确保文物保护点安全,及时了解各个文物保护点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龙洞街文化站建立文物安全管理制度、文物安全责任制和不可移动文物文物巡查制度,每周安排人员巡查1次,开展文物定期巡查工作,7月22日,龙洞街文化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26处文物保护点进行巡查。



在这26处文物保护点中,包括墓地12处(市级文物保护点2处,区级文物保护点10处),古建筑13个(区级文物保护点),遗址1个(区级文物保护点)。




这次巡查的重点是检查文物保护点是否有破损残缺、塌方、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有违建等,并进行逐一拍照,详细登记巡查现状。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安全问题立即控制现场,张贴警示标志,上报上级部门,采取措施组织整改。



通过此次巡查,龙洞街准确掌握和记录了辖区内文物保护点的详细情况,并把所有文物的摸查材料建档、备案,做到有隐必除、有患必纠,落实保护工作职责,力求将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