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房东们有了新身份!在兴华街,他们除了收租,还会为你做这些事……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资料来源:兴华街道 | 2020-07-22 22:53:35


各位租住在兴华街的街坊们,

你们对“包租公”“包租婆”的印象

还停留在:每月一面,只谈钱?

不~不~不,

从现在起,

他们有了一个更重要的任务!


为切实发挥群防共治“天河房东”队伍助力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预防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兴华街大力宣传广州街坊群防共治知识政策并建立“天河房东”队伍,辖区内各房东踊跃参与,目前已经有700多位房东加入到群防共治微信群中。


接下来,兴华街将通过以下工作重点

全面加强“天河房东”群防共治队伍建设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加大宣传,壮大群防共治队伍。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广播等,宣传群防共治知识,动员辖内房东加入到队伍中来,积极邀请来穗党员、志愿者和各行业优秀人才参与其中。



切实发挥房东自治作用。压实出租屋主的管理主体责任,按照“谁受益,谁负责”原则,完善“人屋”信息登记。线上监督房东及时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上报异常情况。



提高群防共治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社区。运用“天河房东”微信群,加强反诈骗等宣传提高租客防范意识,加强积分入户入学、居住证办理等政策解读和信息服务,让来穗群众全方位融入天河社区生活,构建群防共治、平安和谐新格局。




在兴华街辖内有大量的出租屋,是众多来穗人员的宜居之地。对出租房人口变动、房屋及周边设施设备、治安管理情况,房东往往掌握着“第一手”信息。为此,兴华街在加强责任管理的同时,鼓励房东在社会治安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群防群治新力量,提升来穗人员的安全感、幸福感,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