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大学生找工作难?这场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供图 | 2020-07-22 22:56:16





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学生面临就业难题。还在为找工作发愁?7月22日,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广东专场活动在广州天河区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涵盖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科研院所、大学科技园等1.2万余家招聘单位,将面向大学毕业生为主的就业群体提供6万多个高质量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天河区政府共同指导,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是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在粤港澳大湾区首场活动。据悉,仅活动现场就有45家企业提供1182个就业岗位,线上线下报名参加3000余人,本科及以上人数占比70%,签订就业意向书1315份,视频直播总观看人数突破25万。


深度挖掘企业需求

科技推动大学生就业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表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创历史新高,时下就业形势严峻。为推动大学生就业,科技部火炬中心启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从挖掘和扩大科技企业招聘需求、促进科技企业与大学毕业生精准对接、支持毕业生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等方面入手,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高水平服务。




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迅速出台《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强化科技创新服务 支撑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推动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特别是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加快推进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提质增效,发动506家孵化载体免费向高校毕业生提供近1.2万个创业工位,免费工位面积达22万平方米;增设约6500个科研相关工作岗位。充分赋予省实验室人才引进自主权,今年已经招聘科研类、管理类等岗位人员共计439人;新建或在建8个高水平创新研究院,今年已经带动新增就业岗位近500个。


活动现场,网易、佳都科技、小鹏汽车、广州联通等知名企业发布了岗位需求,为高质量人才发放了1315份就业意向书; 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生物岛实验室、智能移动机器人(中山)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则带来了近3000个科研助理岗位需求; 广州信息港、PCI未来社区等孵化载体及园区创业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提供了更多匹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天河在孵企业近3000家

带动就业超3万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初创业、稳就业增岗位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广东省将加快布局一批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大学科技园,今年力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分别达到1000家以上,新增入孵企业5000家,带动创业就业人数超60万人。加快实施“百千万就业行动计划”,组织推动100家研发平台、1000家孵化载体和技术服务机构、1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扩大研发规模,力争三年新增10万个科研相关工作岗位。


天河区科工信局局长宋爱平介绍,疫情以来,天河区通过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公益性网络招聘会补贴等系列政策条款,全力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今年天河累计为辖内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04亿元、减税降费7.15亿元,发动金融机构为辖内企业精准投放纾困资金超100亿元,区属国有、集体物业减免或缓收租金约1.4亿元。


在孵化载体建设方面,在最新一批次国家级创新载体评选中,天河区新增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9家,占广州市近一半;孵化育成载体总数达198家,占广州市的三分之一;在孵企业达2969家,带动就业超过3万人。


下一步,天河区将深入实施“天河优创”计划,力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载体数量双上百,进一步推动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以设计新颖、平价高效的空间载体和天英汇系列创新创业服务,为大学生创业就业营造优质环境。




小e获悉,本次招聘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通过前程无忧、“天河企聘”等网站和小程序直接进入参与广东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


7月底,天河区还将举办“名企名校对接会”,在广东省各大科研院所、科技园、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招聘对接会也将陆续举办,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岗位选择的平台,也为广大科技企业积蓄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潜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