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中考首日!他们带来“开门红”!

| 【图文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来源广州奥林匹克中学 | 2020-07-24 23:41:38


昨日高考放榜,

今天中考开考,

~~~刺激~~~


今日上午,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正式开考。今年广州中考共有92922名考生,分赴148个考场。考场之一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原东圃中学)黄村西路校区门外,泛起了一片红衣的海洋,寓意开考首日带来“开门红”!





送考现场


妹妹为哥哥写祝福语助威


上午6时许,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学黄村西路校区门外,站满了中考生。据了解,该考点除了有本校学生外,还有来自泰安中学、第十八中学等学校考生。很多学生抓紧考前时间,温习知识点。




校门外,教师团和家长团都穿着清一色“红通通”的上衣,以喜庆的阵容为考生打开了“开门红”。班主任非常严肃,忙着给学生发放准考证,清点考试工具,以便万无一失。有的家长还带着二娃给“赴考战士”加油鼓劲。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同学们鱼贯进入考场……


抓紧时间最后冲刺


送完考生,严肃的老师转头就变成这个样子……


考生进场后,教师们马上放松了神经,纷纷摆起了造型,玩起了自拍,还按科组给学生录祝福视频。




快来看这些可爱的老师↑↓






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初三6班来了一个“妈妈团”。她们同样身穿红衣服,每人手里还拿着一张标语,分别写着“旗开得胜”“沉着冷静”“扬眉七月”“圆梦中考”等祝福语。




据了解,这些祝福语是家长谢女士的女儿为今年作战中考的哥哥和他的同学们写的。“妹妹给哥哥加油助威,是应该的。”谢女士说。


家长


家长故作镇定舒缓孩子心情



对于中考,家长们都很镇定,担心给孩子增加压力。家长杨女士说:“女儿平时晚上在家都会唱歌,昨晚突然没唱歌了,我知道她是紧张。我反而不紧张,没有特别跟她交代什么,而是跟她说笑舒缓心情,而且我还出去练瑜伽了。”


家长谢女士认为,平时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进行多次模拟考试,关键时刻紧张也没用,全家都用平常心对待。




考生


普遍感觉试题“简单”



今天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语文和物理。考试结束前,不少老师和家长提前回到校区门外等候,大家都很期待谁是第一个走出来的考生。




“来了!”11时55分,该校初三7班曾子锋同学第一个走出校门,班主任十分激动迎上去,喊着:“华附了!华附了!”而曾同学本人比较淡定,轻轻地跟班主任打了声招呼,就独自离开。




曾子锋告诉小e,上午的试题感觉比较简单,都能很好应付。“作文是写《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觉得要写正能量的东西,我们能为国家做点什么。我联系到当下的疫情防控时期所见所闻,谈了自己的感受。”曾子锋说。




小e观察,大部分考生走出校门后都面露笑容,偶尔讨论考题也是说:“很简单。”一位考生告诉小e,上午的考试比之前一模二模简单很多,自我感觉不错。




班主任和学科老师坚持在门外守候到最后一位考生出来,为他们“接风”“打气”。老师们说:“我们约定好出来之后,不讨论考题,考一科忘一科。”




考一科忘一科!

明后两天还有考试,

祝考生们旗开得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