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垃圾分类放“大招”,再不分类小心吃“罚单”!

| 【图文记者 李丹 实习 马逸悦】 【编辑 峥辉】 | 2020-07-25 00:04:42



“你今日垃圾分咗类未?”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渗透到各个居民小区。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给居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7月23日上午,元岗街道人大工委、街道办事处 举行了“垃圾分类齐参与、优化环境大家谈”主题论坛



天河区人大代表、元岗街道领导干部、街道辖内机团单位、物业公司、社区居民、志愿者们齐聚一堂积极讨论,为元岗街道垃圾分类问题建言献策。




小e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为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元岗街开展了广泛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街道于去年12月中旬完成楼道全面撤桶的工作,在 6个小区共设立 1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目前,元岗街设有 3个垃圾分类样板小区。




在论坛中,元岗街武装部部长杨晓宇介绍了今年元岗街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


一、街道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二、优化提升垃圾分类设施,实现垃圾投放点硬底化,并增设遮雨棚、照明灯、洗手台与指示牌;

三、重点抓城中村的垃圾分类问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随后,南兴社区居委主任熊朝霞就目前社区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如垃圾分类投放点垃圾桶摆放不齐,部分居民拒绝配合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南兴花园物业经理谢丽敏也表示,小区内还有部分居民不遵守垃圾投放的时间,不定时地随意投放垃圾,个别甚至将垃圾丢至管井房;小区内大件垃圾较多且处理难度大。


此外,元岗辖内机团单位还反映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监督惩处不全面、工作人员人手不够等问题。




针对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参会人员也积极建言献策。新都学校校长黄新武表示,学校继续将垃圾分类加入学生教育中,通过布置暑期垃圾分类任务的方式,动员师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志愿者代表尚丙辉说,“将继续招募志愿者,联合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与监督工作。”




对此,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提出,要强化守桶工作,组织党员与志愿者排班,规范居民垃圾投放的行为;强化执法,考虑在垃圾投放点加装监控设备;利用街道资源激励居民,目前街道正在制定办法,奖励守桶工作者;街道将继续探索大件垃圾与可回收物的处理办法。


区人大代表、天河区法律援助处主任张颖达则建议,加强对老人与小孩的宣传教育,建立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制度。


区人大代表、广晟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强认为,今后还需持之以恒抓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强化责任监督。






在此,小e提醒各位街坊,元岗街联组人大代表将 不定期暗访社区垃圾分类情况;街道执法队将在 每天7:00~9:00,18:00~21:00这两个时段内加强 巡查监督,对于不规范的垃圾分类投放行为予以教育劝导;对于屡教不改的不规范行为,将会开出个人生活垃圾分类 罚单, 处200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整改。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请各位街坊

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为营造美好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