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中考来啦!送考团各出奇招,这阵势真不输高考

| 【图文记者 焦何结】 【编辑 南山】 | 2020-07-25 00:04:45




昨天(7月23日),高考放榜。今天,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开考。在孩子们的求学生涯中,中考可谓是第一次至关重要的考试。


中考首日,

考点外是什么场面?

跟着小e一起感受一下!

113中学东方校区考点
送考现场家长好淡定

不到7点,在113中学东方校区考点校门外,已聚集了大量考生,加上前来送考的老师和家长,可谓人山人海。小e在现场看到了来自113中学、113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华颖外国语学校的考生们。相比十几天前的高考送考现场,中考考生的家长们明显淡定很多,前来送考的家长并不多。考生们在现场有说有笑,状态较为轻松。也有部分考生在抓紧最后一点时间,拿着复习资料埋头苦读。



送考的妈妈们大多身穿红色衣服,还有的穿上了旗袍,希望孩子能旗开得胜,考出红红火火的成绩。一位妈妈带着三岁多的儿子来给女儿送考。母子俩都身着红衣。这位妈妈对旁边的家长说:“弟弟身上穿的红色衣服还是昨天才去买的。”








部分送考老师也穿上了旗袍。一位老师告诉小e:“穿旗袍都是常规动作了。”为了给学生加油鼓劲,还有班主任特意准备了写着“中考必胜”的红色手环和用红色绳子编织而成的手链,在现场亲手为学生戴上。113中学还定制了写着“中考加油”几个字的助威旗,为考生们鼓舞士气。


妈妈带着偶像应援牌来为 女儿加油


小e留意到,在前来送考的家长中,有一位妈妈特别“醒目”,她带着女儿喜欢的偶像应援牌来到现场,为女儿加油,吸引了现场众多家长和老师的目光。邱女士介绍,牌子图片是女儿很喜欢的偶像,当女儿得知妈妈要到校门口举牌为自己加油时,便提出由自己来设计这块牌子。邱女士说:“孩子昨天晚上十点就睡了,睡得很好。今天进考场状态很轻松。我们没有给孩子什么压力,告诉她能把自己会的都做对就是最大的实力。中考是人生当中一个比较重要的过程,经历了这次中考,感觉她成长了不少。”


7点20左右,考生们陆续走进考场。113中学送考的教师们拉起助威旗帜,在校门口来了一张大合影。




骏景中学考点
助威天团气势非凡

天园街辖内的中考考点还有骏景中学,这里的送考团也十分威武。除了身着喜庆的红衣,家长们和老师们还制作了各种应援牌。此外,师弟师妹们也到现场助威,为初三的师兄师姐加油。








进场前,老师为考生们送上了暖心的拥抱。一起来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氛。




中考时间安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