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担心出租屋安全?兴华街将用“三个加强”,让你安全感UP↑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来源:兴华街道办 | 2020-07-27 23:07:26


对于许多来广州打拼的兴华街坊来说

租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想要有一个温暖舒心的小窝

除了实惠的价格和便利的居住条件以外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元素

那就是——安全


为全面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出租屋环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兴华街全面开展出租屋上门清查整治行动,用“三个加强”做好出租屋管理工作。


小e了解到,今年以来,兴华街共计上门核查出租屋257栋,5899套,整改“三合一”、电动车违规充等安全隐患45宗。下一步,兴华街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按照以下工作要点,全力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提高来穗人员的安全感、幸福感。


加强“人屋”登记



每周由社区自行组织开展上门清查登记工作,严格按照“村不漏巷、巷不漏栋、栋不漏套、套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认真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信息采集录入和变更工作,充分发挥微信屋主群的作用,做好线上信息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屋”信息准确、鲜活,精准掌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动态数据。




加强城中村出租屋整治力度


定期制定联动方案,联合派出所、打假办、综治科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城中村出租屋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出租屋消防、生产经营等安全隐患,着重加强对出租屋电动自行车、直排式热水器、燃气等隐患的排查整治。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与屋主签署治安承诺书,进一步强化落实出租屋屋主责任。此外,定期组织来穗人员和房东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提高辖内群众安全意识。




积极推进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建设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推动,对上规模、安全隐患大、有条件的出租屋全部装上视频门禁系统。协助区来穗局、公安,对已有门禁的小区、物业、写字楼等,建立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公安局信息系统的实时同步传输工作对接。




尽管有了街道和社区的守护

大家日常也不能掉以轻心哦

出租屋除了需要配备

相应的消防器材外

各项安全事项也要多加注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