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哈哈哈!黄飞鸿牛肉!菠萝鸡!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 2020-07-27 23:10:24


最近,遇到两道有趣的美食:黄飞鸿辣牛肉!菠萝鸡!

哈哈哈!看到这特立独行的菜名,就想吃吃吃。




遇见黄飞鸿牛肉,是在华景新城一美食店。


第一眼,看到这菜名,二话不说,点上。


点完菜,脑袋就一个劲地想这菜是啥样子的?


很快,菜上桌了,哇!色泽好耀眼呢!红红黄黄一碟,红的是辣椒,黄的是花生。那牛肉呢,细条形,其实就只有不多的几条而已,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一咬,还硬梆梆的,那是牛肉干呀。其实嘛,花生,炸得金黄的,似乎也可忽略不计。




整道菜,最摄人眼球的是辣椒。那辣椒,是炸的,一小节一小节,铺排一碟,眼神儿一望,眼前彷如有一股虎虎生风的气韵在流动。呵呵,黄飞鸿,那气势真不是盖的呀。


夹一小节红红炸辣椒在筷子上,都能感觉到一种脆感。吃在嘴里,嘎嘣嘎嘣响,那感觉,酷爽。




嘎嘣嘎嘣响的炸辣椒,其实并不辣。但,一碟黄飞鸿牛肉,因为红得耀眼的炸辣椒,全都在透着一个字:火!色泽火辣辣!感觉火辣辣!吃在嘴里,满心也是火辣辣!


一边吃,一边晃过电影电视上黄飞鸿虎虎生风的拳脚,哈哈哈,那感觉,真真又是一番爽透啦!




菠萝鸡,则是在客村一美食店遇上的。


一看见这名字,我在店门前就挪不开脚步了。


一眼看去,就是一只大大的菠萝形状的面包,按字面直观猜想,就是菠萝形状面包里包裹着一只鸡吧,倒是很形象生动呢。




一道菜,两种美味,可分开,可同食。菠萝面包,甜脆脆;金色咸鸡,香飘飘。


最好的吃法,先饱餐一只香飘飘的咸鸡,再来一只甜脆脆的大菠萝面包,那酥脆了的心哟,一整天时光都香飘飘的!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美食》。山珍海味,街边小吃,只要自己喜欢,都是美味佳肴。寻美食,悟生活,两不辜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