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暑气热辣辣,石牌街文明引导志愿者热情上岗

| 【记者 焦何结】 【编辑 楚韵】 石牌街供图 | 2020-07-28 22:31:11





文明,和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红灯停、绿灯行,是文明;

不在公共场合吸烟,是文明;

不随地吐痰,是文明;

在公交车站、地铁站排队有序上下车,是文明;

主动将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是文明;

文明创建共参与,文明成果同受益。




近日,

在石牌街各车站、路口、社区联防岗位上,

出现了一群身挂红色绶带的人。


文明引导志愿者




小e从石牌街了解到,为了给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石牌街在位于辖内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及天河北路等路段的公交车站,以及天河北路、龙口西路两个路口,设置了44个志愿者岗位,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六的7:00-9:00,17:00-19:00。同时,石牌街在穗园、金田、龙口花苑、华标四个社区还设置了14个环境卫生和平安联防志愿者岗位,让志愿者参与到社区联防联控中,打造平安和谐家园,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六8:30-11:30,14:30-17:30。



志愿者们热情上岗,

用醒目的标识、耐心的讲解、温馨的提示,

以引导出行者遵循交通规则,

维护自身安全,构建平安天河。



在人来人往的交通路口,他们举起醒目的“大拇指”,引导来来往往的行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在路边,遇到有行人问路,他们热情指路,耐心指引。




公交车来,他们引导乘客有序上车。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不吝弯腰伸出援手。




遇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他们俯下身来,扶起放好。




在社区里,他们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引导行动,引导大家对垃圾进行精准分类投放。




他们协助街道和社区,开展平安联防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出力。




烈日炎炎,

志愿者们坚守岗位,

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在于一言一行,创建源于一点一滴。目前,广州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能加入到这个大队伍中来,一起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幸福花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