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赞!林和街的他被评为“广州最美战疫街坊”!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07-29 22:32:10


昨日下午,2019年度最美广州街坊暨“广州街坊”品牌队伍颁奖礼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其中,“天河群防”队伍入选“广州街坊”品牌榜,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获得了广州街坊优秀组织奖,1名天河辅警入选十大最美广州街坊,5名天河市民入选广州最美战疫街坊。现场表彰了50名最美战疫街坊,林和街天誉社区的社区专干黄嘉乐便是其中一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街坊”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中。站岗测温、入户排查、社区消杀、复工复产、关怀帮助隔离人员,处处都有“广州街坊”的身影。



面对疫情,黄嘉乐放弃假期,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社区防疫的紧张工作之中,勇敢地站在了抗“疫”一线。


在居民群众都不敢外出时,他的身影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开展相关抵穗人员核查、提供居民健康关怀服务、宣传防疫知识、接送隔离人员……处处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



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一只口罩就是黄嘉乐的全部防疫装备。他白天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热心询问居民的情况;晚上在办公室汇总疫情防控资料、整理数据台账,尽心尽力地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黄嘉乐用满满的耐心和细心陪伴隔离户度过“难熬”的14天,宁可自己麻烦,也要为居民做好服务。疫情发生初期,一些居家隔离人员因为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不了解而紧张无措。为此,他专门设立了一部用来处理疫情期间工作事务的手机,添加了上百个向他寻求帮助的居民的微信,从此他的手机就成了“热线电话”,而他也化身成为“微信客服”,每天为有需要的居民答疑解惑。




疫情期间,黄嘉乐一直心系辖区内的长者。黄嘉乐说,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易感人群,非常时期要做好非常关爱。他主动联系社区志愿者,了解辖内弱势群体的相关情况,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发动志愿者给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并叮嘱他们要勤通风、勤洗手、出行一定要戴好口罩。


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有任务通知,黄嘉乐都会及时处理协调,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对于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的他,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只为保证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返穗居民遇到问题找他,辖内复工复产的企业遇到难题找他,在居民眼里他就是大家解难帮困的贴心人。




社区工作者,是这场抗疫战役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时刻面临着危险,他们也是小家庭里的妻子丈夫、儿子女儿、爸爸妈妈,他们有牵挂有不舍,可是当居民安全受到威胁,他们还是选择站出来,坚守住离居民最近的一道防线。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战时状态”期间

广州全市各区累计出动上百万人次的群防共治力量

参与抗击疫情

他们不畏疫情,坚守奉献的精神

守护了更多的广州街坊

向他们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