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童心妙笔绘分类!新塘街举办“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绘画比赛

| 【记者 梁雨琦】 【编辑 barti】 | 2020-07-29 22:38:46



挥着翅膀的女孩在分类投放垃圾

海底潜艇伸出机械手打捞海洋杂物

垃圾桶因人类乱扔垃圾而伤心落泪

……

关于垃圾分类,

孩子们竟有这么多奇思妙想







今天上午,2020年新塘街“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绘画比赛在新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新塘小学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现场作画,用缤纷色彩表达对垃圾分类的感悟和畅想。本次活动由新塘街分类办、文化站、新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旨在从小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自觉,借助孩子的小手,掀起绿色文明之风。







据了解,本次绘画比赛是依托新塘街的暑期特色文化活动——“绘童真、圆中国梦”免费书画培训班而开展的,参加书画培训及本次比赛的,大都是新塘街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帮扶家庭儿童。此次比赛便是在提供惠民服务的基础上,将提高孩子文化素养和推行垃圾分类相结合,让垃圾分类理念走入外来务工家庭和帮扶家庭,普及至家家户户。




本次绘画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垃圾分类小课堂,由美术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已于日前举办完毕,第二个环节便是今天的现场绘画比赛和评奖。





在孩子眼中,垃圾分类意味着什么?




来一睹为快







四色分类垃圾桶是垃圾分类的鲜明标志,不少孩子的创作都围绕它来展开,有的将垃圾桶变形为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有的在垃圾桶旁画上绿树成荫的城市街道,或是正在分类投放垃圾的长着翅膀的女孩;有的在周围画上漫天飞舞的垃圾,再给垃圾桶配上伤心哭泣的表情。





部分作品充满科技色彩。“潜艇通过机械手抓海里的垃圾,然后放到分类垃圾桶里,垃圾桶永远都不会装满。”一名孩子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






还有一幅画立意别出心裁,格外具有警示意义:垃圾堆积成山,土壤水源污染严重,垃圾龙卷风肆虐,人们在病菌害虫的围困中慌乱躲闪……




绘画时间结束,在评委打分评奖的时候,孩子们玩起了模拟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印着垃圾的图片放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检验和温习垃圾分类知识。随后他们分别在垃圾分类宣传立牌前合影,为垃圾分类“代言”。





有意思的是,指引孩子们玩游戏的志愿者是中学生,分别来自玉岩天健实验学校和白云实验学校,青少年也以志愿服务的角色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垃圾分类普及推广中来。


新塘街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真正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就要从每一家、每一户做起,人人都形成垃圾分类习惯。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通过孩子的小手带动家长的大手,再让家庭带动社区,形成全民分类的浓厚氛围。他还表示,未来还会持续开展多样化、全覆盖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新塘街党工委副书记俞杰、党工委委员卢法全、分类办主任李强以及文化站、社工服务站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礼品。









一等奖:简盛轩












二等奖:简晓彤、连嫣然











三等奖:吴振嘉、简俊朗、陈皓朗










优秀奖:简炜峻、黄金凤、潘焌宇、廖梓蓉、陈欣悦、吴梓彤、简铭洋、简梓烨、简智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