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你家小朋友会用灭火器吗? 猎德街来穗“候鸟儿童”体验消防安全培训啦!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蔡颖丽 | 2020-08-01 11:45:18


@猎德街坊:你家小朋友会用灭火器吗?

遇到紧急状况知道如何自救吗?


为做好来穗子女暑期关爱工作,让“候鸟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教育意义的假期,7月31日下午,猎德街计生办和猎德街来穗人员与出租屋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消防知识记心中,暑期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对辖内来穗人员及子女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一行4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到前进街来穗青少年消防安全培训基地进行参观,消防站的工作人员对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耐心解答了家长和小朋友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开展了火灾逃生自救等活动,“小候鸟”们纷纷上场亲身体验,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知识,通过实践增强了抗御火灾的能力,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小候鸟”们了解了消防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校园及家庭抗御火灾的能力,同时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