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暖心!在沙河工作23年的他身患重病,街道商会慷慨捐款14.5万元战病魔

| 【图文记者 梁雨琦】 【编辑 橙子鱼】 | 2020-08-01 23:28:24



不幸身患重疾

在沙河勤恳工作23年的他

在经济困厄,治疗无以为继之时

沙河向他伸出了援手


7月31日下午,在沙河街道商会会议室中,身患重疾的沙河派出所保安员刘世会接过来自沙河街道商会的14.5万元捐款,有了这笔钱,他就可以申请换肾手术,尿毒症就有了治愈的希望。他脸上露出笑容,连连作揖:“感谢沙河派出所,感谢沙河街道,感谢沙河街道商会,感谢各位老板,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衷心地谢谢你们。”




刘世会是沙河派出所的“老人”,自1997年入职以来,已在沙河工作了23年,这期间,派出所所长换了5任,他却还在所里服务。2018年底,刘世会诊出尿毒症,随后病情逐渐恶化,不得不靠透析维持生命。如今一周3次透析,平均每月上万元的医疗费用让出身农村的他不堪重负,走投无路之下,他给沙河派出所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帮助。


现任沙河派出所所长陈煜强得知消息后,十分上心:“刘世会在所里干了23年,工作认真,勤恳敬业,历任领导都很认可他。遇到突发事件,凌晨两三点给他打电话,他也没有二话,立即出动。他父母已经八十多岁,但现在因为要定期做透析,已经好久没有回老家了。”感念于刘世会多年的辛勤付出,陈煜强多方联系,为刘世会筹集医药费。




陈煜强将此事告知沙河街党工委、办事处,得到了街道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在沙河街道的支持下,陈煜强找到素有善名的沙河街道商会,给商会党支部、商会秘书长何创发讲述了刘世会的故事和艰难处境。


对于筹集捐款一事,沙河街道商会欣然答应,于7月22日召集商会成员开会发动捐款,两天之内,长运、万佳、国大、女人街、金鹏等18个批发市场的13位企业主慷慨解囊,共捐赠了14.5万元。


7月31日下午,沙河街道商会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在沙河派出所、商会党支部以及商会成员的见证下,何创发代表商会将14.5万元现金交到刘世会和妻子手上。何创发表示:“刘世会同志在沙河工作已经超过23年,为沙河的平安、稳定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对此怀有感恩之心,希望这笔钱能助他早日战胜病魔。”





沙河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贺强现场宣读了慰问信,祝愿刘世会积极治疗,早日康复,合家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收获了捐款与祝福,刘世会夫妇满心感激,给沙河街道商会赠送了一面锦旗表达感谢:“大爱无疆,感恩无尽。”刘世会告诉小e,接下来,他将用这笔钱向红十字会申请肾源,准备做换肾手术。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沙河人的温情和爱心

书写着一个个正能量故事

祝愿刘世会早日康复

也祝所有沙河人

身体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