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五所社区的他们诠释创文有我显担当!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 2020-08-02 22:43:58




昨天上午,

五所社区天一新村中心花园格外热闹,

街坊们拿着游戏卡,

站在摊位前排起队,

跃跃欲试~




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

掌握得怎么样呢?

跟着53君去一探究竟!


为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认知率,树立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同时,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深厚氛围,五所社区在天一新村中心花园开展了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推广、动员活动


五所社区的10名社区支部党员及26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自身为表率呼吁居民积极参与、推广垃圾分类,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党员宣传垃圾分类

呼吁居民环保生活


活动现场设有发放宣传资料、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环节。


在活动过程中,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推广手册,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倡导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垃圾要分类放置等环保型的生活方式。


现场还设置了垃圾模拟分类游戏摊位。设置四个模拟分类垃圾桶,和各类垃圾的图片,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后投进模拟垃圾桶,投放正确则获得垃圾袋作为奖励。






创文新途径

教老人防诈骗


“如果你收到一条短信,表示你的家人出了意外,急需汇款才能治疗,你会怎么做?”


“先打电话核实情况,不能汇款,现在好多都是骗人的,还要报警!”


除了垃圾分类宣传,现场还有五山街社工站社工带领五所社区耆英志愿者服务队带来防诈骗宣传活动,让社区长者们学到了不少实用的防诈骗知识。




为提高长者的防骗意识,五所社区耆英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工的指导下,改编完成了“防诈骗版”的“小苹果”歌曲,并在活动现场进行宣传表演,受到了许多街坊的点赞。



“居民是文明创建的主要参与者,但只做到举止文明还不够,还需从多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素质。”五所社区党委书记李媛媛表示,老年人被诈骗不少是因为容易听信闲杂人等的鼓吹,为了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她认为要转变这部分老年人的观念,为他们普及防诈骗知识,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带动身边的人防范诈骗,这也是创文的一种新途径。


遇见了文明的自己,

也遇见了美丽的社区!

除了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也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

为五山街的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比如:

(1)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不文明的话。

(2)自觉维护社区文明,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邻里和睦,互帮互助。

(3)自觉维护交通文明,服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劝导,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4)自觉维护经营文明,不违章占道,不乱摆摊设点,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5)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提问,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6)自觉开展“光盘行动”,参与“文明餐桌”活动,杜绝浪费。

(7)自觉践行“文明旅游”行动,争做最美风景。

(8)自觉参与“文明上网”行动,弘扬网络主旋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9)自觉将共享单车停在划线区域内,倡导文明骑行文明停车。

……



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