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公交车开进小区,保利林海山庄的“山民”们出行方便多了!

| 【记者 小龙人】 【编辑 墨兜】 | 2020-08-06 21:59:40


“我坐上林海公交了,以后不用爬坡了,赞!”近日,家住保利林海山庄的居民们惊喜发现,小区内多了一辆公交巴士往返于地铁站、菜市场等常去的生活点,切实改善、解决了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引来大家交口称赞,“便民服务真的很便民,为便民巴士点赞!”







有居民表示,“真的非常需要这趟公交车,以前每次坐地铁公交出行都好有压力。上次有朋友坐地铁来我家,没料到有那么陡的坡、路程这么远,结果身体不太好的朋友走到我家时几乎虚脱!这公交车肯定慢慢会成为我们出行的必备工具。”


因地理环境原因,林海山庄便民巴士的开通对自称“山民”的小区居民来说有更特殊的意义。该小区地处半山,道路地面落差大,并且老年人较多,到地铁站、菜市场等地方交通不便,几年来,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也收到很多恢复便民车的建议。为此,物业服务中心将情况反馈给龙洞街道办事处及林海社区居委会,引起了高度重视。


据了解,这也是广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汽”)一项首创的便民服务。为解决居民的出行难题,真正实现便民利民,龙洞街道办事处、林海社区居委会积极推进该项便民服务,与二汽公司多方位沟通,为林海社区引进便民巴士打通了渠道,从前期的问卷调查到多次的沟通协调,准备工作筹备了数月。


临近线路开通,物业服务中心也与“二汽”公司进行洽谈,从巴士的运营时间和地点、便民、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与“二汽”公司进行沟通。


8月1日,林海社区便民巴士终于开始试运行。

林海社区便民巴士试运行具体安排如下

起始点:保利林海山庄总站-植物园地铁站总站(往返);

时间:7:00-11:00;16:00-20:00(早高峰保利林海山庄始发,晚高峰植物园地铁站总站始发);

行经路段:保利林海山庄园区路-龙腾路-迎龙路-天源路;

林海园区始发路线:林海山庄会所站(总站)-5栋路口(站)-13栋转盘平台(站);


返回路线:15栋路口(站)-山顶公园(站)-林海山庄会所(总站);

巴士车牌号:粤AV5371、粤AV5377、粤AV2471;

票价:单程2元/次,可刷羊城通。






林海山庄便民巴士是19座的皮软座电车,设有空调,乘坐舒适。由于目前试运营阶段,居民在乘坐后也提出了不少建议。例如,目前每班车间隔时间大概为半小时,针对居民反映的班次间隔时间过长的问题,物业服务中心表示将与二汽公司沟通,增设班次。


公交车开进小区,安全问题也是居民关心的问题,为了防止外来人员通过便民巴士进入园区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物业服务中心将会在便民巴士进入园区的时候加入安全员,对车上的乘客进行信息核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