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暑假来了,这帮“学生仔”换上“新皮肤”,走上街头为创文出力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润和社区提供 | 2020-08-07 23:46:08




文明城市的创建,

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

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

林和街创文志愿者队伍也逐渐壮大。

近日又有一批新鲜血液

注入到社区创文队伍中来,

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活力,

他们就是来自润和社区的学生志愿者队伍。




这个暑假,他们没有选择窝在家里相约“王者峡谷”,而是走上街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服务,为城市的文明形象增光添彩。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他们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表明来意,希望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这群学生平均年龄只有十二、三岁,但做起志愿服务来,却是热情满满、尽心尽力,丝毫不懈怠。




创文宣传、垃圾清扫、交通引导、摆扶单车、垃圾分类……在一扫、一劝、一帮、一扶中,学生志愿者们不断重复,脚步不停,行动不止,一朵朵文明之花在他们身后绽放,耀眼夺目。




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宣传资料,认真向路过的居民、行人发放文明倡议宣传资料。从起初的不好意思开口,说话结结巴巴,到最后主动走进每家每户宣传,流利地进行创文内容介绍。路过的居民也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这帮学生仔‘叻’!”




学生志愿者的行动不仅带动了一个家庭,也影响了一个社区。据了解,在孩子们的带动下,不少学生家长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在他们面前,那些被劝导的人都感到不好意思,停止了不文明行为。




润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小平表示,“孩子们的力量是无穷的,创文宣传、长者饭堂志愿服务、文明引导……这些都是他们有能力胜任的工作,而且做得并不比大人差。我们组织学生志愿者的目的也正是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的人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同时,她还倡议,希望学校和家长们能积极地鼓励孩子们来社区报到,多多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也给孩子们多一些社会实践的机会。




细微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文明更进一步;我们的每一份辛苦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文明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的人增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文明的风尚和氛围洋溢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家庭,把我们美丽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文明、宜居、美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