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立秋,那一湖的绿哟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 2020-08-07 23:47:00




那一湖的绿哟,浓浓的,踏着立秋的节奏,从天河公园的锦鲤湖,悠悠然地漫过,像水彩,像油画,绿得整个人的心底透亮,熠熠发光。




从前,我眼眸留意的,多是湖中萌哒哒的七彩锦鲤鱼。

今日立秋,踏草寻芳,阳光恰好,秋风恰好,连湖边的草地,青青一色,也恰好。

更恰好的是,我这一双寻芳的眼睛,停驻在了湖边这一方绿如蓝的好光景。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这便是张爱玲的《爱》。

其实,这也是我们人生中渴望着的爱吧,一旦遇上,与人,与景,都有说不出的生生念念,就像这绿如蓝的湖水,悠悠然,天地间,牵牵扯扯,无尽也。




似乎,我还是有些幸运的吧。

寻芳的日子,一抬眼,一驻足,总是不期然能遇到不错的风景。或许,这也是大自然对我这一双眷恋花草的眼睛,有些许的偏爱吧。




那一湖的绿呀,亮亮的,招摇着。

湖边的水蒲桃,动情地,甜香着。

湖岸的相思树,倒影水中,柔媚一片,那弯弯的树枝儿,缠绕如一个小拱门。

穿过这个拱门,那可会,一生繁花么?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好时光》。人的一生,会遇见让自己心动的好风景。这些风景,也许渐行渐远,却会荡漾着温温暖暖的阳光,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尘世好时光。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