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这个小区的居民说,“这根‘文明接力棒’,我接了!”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0-08-07 23:49:37




“人友善,齐称赞,环境美,社区暖,垃圾分类真时尚;讲诚信,守利益,公筷用,疫情控,志愿服务我行动。”今日,猎德街南国花园小区的居民经过西门,都忍不住读出宣传展板上朗朗上口的文明“顺口溜”。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由区纪委监委领导,区文明办、区创建办统筹,发动区属相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天河区“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活动近日在全区广泛开展。8月7日下午,围绕“广州十大好家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内容的展板在南国花园西门一字排开,吸引了来往的小区居民驻足阅读。




猎德街道办事处、南国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工、居民志愿者来到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知识,让文明之花在社区遍地开。“这些绘本和宣传小册子做得太精致了,我要带回家给小朋友看,还要拿给邻居教别人家的小朋友!“现场为居民派发的小册子精美实用,精心设计的文明天河绘本册充满巧思,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珠江新城、中国乞巧第一村珠村、广东省博物馆、天河体育中心、车陂龙舟、猎德鼓楼、广州大剧院、广州图书馆等辖内标志建筑巧妙结合,居民兴致勃勃地翻看涂画,在趣味中涨文明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一个个小游戏趣味横生,让居民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这个是厨余垃圾,这个是有害垃圾……”红色、绿色、蓝色、灰色,四种颜色的“迷你”小垃圾分类桶吸引了不少居民,通过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居民们写着不同种类垃圾的小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还通过汽车模型了解到不同垃圾相对应的垃圾运载车。




本次活动通过与现场市民的互动,向居民群众宣传讲文明礼貌、传承好家风的良好风尚,倡导大家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广州人,倡导群众树立起“践行文明,我在行动”的思想理念,营造文明健康的道德风尚,弘扬了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