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一群“小贩”在员村街头叫卖?其实他们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编辑 甄曦】 | 2020-08-11 14:13:54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看,便宜又好看,美观又实用……”


8月6日下午,一群“小贩”在员村街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吆喝。他们不是别人,而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爱心义卖。




这是员村街社工服务站

艺启公益夏令营

“关爱青少年义卖献爱心”活动



为困难群众义卖筹款


当天天气炎热,孩子们在露天的环境下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好场地,在各自的摊位上卖力地吆喝,个个都是一副小老板的模样。


“小姐姐,你看这条裙子特别适合你,穿起来年轻了好几岁呢。”正在看商品的居民被孩子的话逗得特别开心,爽快地买下了几件衣服。




“东西很实惠,孩子们也做得有模有样,看他们特别卖力地拉生意,怎么也得支持下。”附近不少居民被义卖吸引过来,在孩子们的热情推销下,促成了不少生意。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员村街社工站“微心愿”项目,帮助困难群众购买生活用品




公益夏令营惠及辖区困难儿童



2020年暑假,员村街社工站组织开展了艺启夏令营,共有2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和困难家庭儿童参加。为期两周的半封闭式夏令营,让很少有机会参加兴趣班的孩子得到课外学习和兴趣培养的机会,让他们学会自我管理、技能学习以及面对困难。


除了爱心义卖,

短短两周里,

他们还一起做了这些……


一起学画画写书法;




一起组队制定队名队规;




一起到天河公园担任环保志愿者;




一起去消防中队进行职业体验……









8月7日,公益夏令营圆满结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从陌生到成为好朋友,从胆怯到大胆表达自我,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成长。




实现百个“微心愿”送出关爱


员村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夏令营旨在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暑期活动场地,为家长减轻负担,让孩子们过了一个集教育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暑假。实际上,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及困难家庭儿童都需要全社会给予关爱。


“微心愿”项目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送去零食玩具。    




为了帮助这些困难儿童,员村街社工站开展“微心愿”项目,通过链接社会资源,“点亮”困难家庭的小小心愿。如为没有设备上网课的小学生送去智能手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送去零食玩具;也为失明老人家安装安全扶手、为残疾人家庭送去轮椅……


这些心愿对普通人来说或是小事,但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支撑未来人生的力量。至今,员村街“微心愿”项目已累计帮助实现130多个愿望,帮扶102户家庭,总价值达到16460.3元。这其中超过95%的心愿是由爱心企业广州佑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认领。未来,该企业还承诺再实现100个员村困难家庭微心愿。




【欢迎成为志愿者】


未来,员村街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挖掘整合社会资源,更好地满足和服务困难群体的需求。同时欢迎广大家长儿童报名成为“亲子志愿者”,参与各项社区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社区正能量。


报名联系方式:员村街社工服务站020-85610063,可以提供社会实践证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