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全民禁毒从我做起”!严防毒品物流“寄递化”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严直高】 | 2020-08-11 22:31:24



为贯彻落实7月29日全省全民禁毒会议精神,8月10日上午,新塘街联合区禁毒办在辖内万科广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暨物流寄递管控专项治理行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禁毒宣传栏、仿真毒品展示和“全民禁毒从我做起”签名墙,向市民展示了毒品的外形和危害性,提升市民辨别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呼吁市民向毒品说“不”。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趣味游戏,既提高了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也寓教于乐,让市民在游戏中增长禁毒知识。





在活动现场,新塘街党工委书记黄伟平就新塘街开展全民禁毒行动进行了动员,要求辖区各部门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禁毒宣传教育、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寄递物流行业管控上狠抓落实,同时要广泛动员,打一场全民参与、全面禁毒的人民战争。




区禁毒委副主任廖煌彬表示,要求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寄递物流综合整治,规范寄递网点管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五个100%”要求。




动员结束后,在廖煌彬带领下,区禁毒办和新塘街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到辖内寄递物流点开展检查活动。一行人先后到中通快递、顺丰快递、菜鸟驿站等快递企业检查“五个100%”落实到位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廖煌彬要求企业现场演示收寄快递流程,要求企业要强化员工上门收件过程对实名寄递、开箱验视等过程影像资料的保存,做到可查可溯。


文字、图片由新塘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