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天河北路这个“红绿灯”落到了地面上!能“眨眼”,会发光~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20-08-12 12:29:58

                                                                         



斑马线,

我们每天都要通过好几次。

可是,

到了夜晚视野不够清晰、

“低头族”过马路玩手机……

斑马线和红绿灯有时似乎成了“摆设”,

存在许多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天河北路一十字路口安装在地面上的红绿灯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据悉,这是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广州交警在天河区天河北路和林和东路十字路口试点实施的“智慧斑马线”项目。






小e走访现场发现,该十字路口有四条主要的斑马线,斑马线两侧均设置有“行人等候区”,斑马线前安装有六条由led灯组成的红绿灯带。据该路口的志愿者称,红绿灯带于近期投入使用,此前每晚七点左右其中一条灯带会亮起,但是近几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亮灯。





       

谢大姐作为林和街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已经工作了十余年,每周定时定点在该路口站岗执勤,她告诉小e,“前阵子一到晚上七点左右,我们下班过后没多久,这条红绿灯带就会亮起来‘接我们的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都没有亮灯了,可能是设备还在调试中吧。”


       




     

据谢大姐介绍,当路口的红绿灯变为绿色时,灯带也会变为绿色而当红绿灯变为红色时,灯带也会变为红色当绿灯快要转为红灯时,绿灯带会配合倒计时声开始闪烁,在夜间非常显眼。




"

“这里一到上下班高峰就挤满了人,有些人习惯了走路低头看手机,有些骑自行车、电动车的没按照规则下车推行或者走专用道,有时候还是挺危险的”,在谢大姐看来,智能斑马线的投入使用,能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改善“低头族”危险过街的不良习惯,提醒车辆注意礼让行人,让行人夜间过街更有保障。

"




看到地面上的红绿灯带,不少行人感觉到很新鲜。住在天河北附近的何小姐表示,“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为了美观而设计的地灯,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地面红绿灯,我觉得这个设计还是很不错的,地灯加上原来的红绿灯能让红绿灯的警示作用更加明显,希望能够大力推行。”


不同于何小姐的意见,在林和东路附近上班的周先生则认为目前该“智慧斑马线”的作用还不明显:“可能因为之前只有一条灯是开的,我个人感觉还是有些鸡肋,有些没有养成好习惯的行人和电动车还是照样会冲红灯,而且我觉得设备还不够智能,要是能加上智能感应灯和语音提示系统什么的话就更好了。”


关于智慧斑马线,

你还有什么看法?

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讨论~

部分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