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你一票,我一票,林和街明天就“出道”!

| 【记者 王佳馨】通讯员 林和司法所【编辑 甄曦】 | 2020-08-12 12:54:49

                                                                         



2020年,广州市天河区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正式开始啦!

林和街道也是本年度5个接受评议单位之一!


你一票,我一票

林和街明天就出道

阅读以下投票须知

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吧!




快来投票        

投票时间
8月10日 9:00—8月14日23:59


投票规则
每位用户每天仅有1次评议机会每次评议需同时对5个单位进行评议


评分规则
根据各单位获投票总数及占比综合计算得分。得分将作为2020年天河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的重要依据,本环节所得分数占最终得分的40%。


投票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进入投票页面。投票选项分为“好”和“一般”,对应的分数分别为100和80分。



下面一起来看看林和街道

在普法工作开展的过程中

有哪些亮眼的表现吧!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林和街立足普法责任单位职责,扎实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切实推进街道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理工作,面向社会科学精准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林和街道普法工作部署会议。          


林和街道领导干部学法培训。          


联合辖内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据了解,林和街充分发挥林和社区法律顾问团队化服务的优势,打造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社区乃至全街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团队化服务模式被区司法局肯定并推广至全区实行。此外,林和街率先尝试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派驻林和派出所,并配备了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和6名法律援助律师,形成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律师”的纠纷化解模式,成为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又一大亮点。


社区法律顾问团队为街道重大纠纷讨论研究法律意见。          


社区法律顾问为社区居民上法治课。          


林和街公共法律服务派驻林和派出所工作室律师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街道城管科联合司法所积极指导、宣传、讲解《广州市物业管理暂行办法》《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规则》有关内容,妥善处理有关物业管理、加装电梯等纠纷,全面加强业主组织建设,规范业主组织行为。          


宣传物业管理法律法规。          


在普法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林和街不断完善法治创建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2017年林和街顺利完成了8个社区的广东省民主法治社区创建,2018年上半年启动了余下5社区的创建工作,2018年底实现省级民主法治社区100%全覆盖,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广州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林和司法所2017年被评为广州市示范司法所、2018年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


林和街自“七五”普法以来,不论是在法治宣传的精准度方面,还是在普法形式效果方面,都有着不俗的成绩,法治文化氛围和市民法治意识有着显著的提高。普法宣传取得实效,群众的满意度也逐渐提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