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这场和“毒”有关的活动太震撼!禁毒宣传,石牌街一直在行动!

| 【记者 焦何结】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石牌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13 00:33:28




禁毒志愿者组团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

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今天(8月12日)上午,石牌街禁毒办组织100名禁毒志愿者到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影像等资料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




活动参与者们体验了各类禁毒互动游戏,并参加了智力问答,通过新颖的形式更深刻地记住了一些禁毒小知识,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比如在毒驾体验“吸食冰毒”环节,眼前的道路就会开始变形,车辆难以走直线,一会视线开始模糊,车辆更加难以操作,随之一下子就撞上了来车以及旁边的公交车站。


有志愿者表示,这一次禁毒主题教育活动给自己留下了直观而又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




据了解,省禁毒科普馆于今年6月24日开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鹤龙一路,是集禁毒科普教育、禁毒宣传警示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平台,总面积2800平方米,年接待能力超10万人次。分序厅、禁毒史话、领导重视、毒情形势、禁毒斗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模式、禁毒你我同行等十个展厅,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历史图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专业、生动的禁毒科普宣传服务,警示每一个参观者“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科普馆将成为立足广州、面向珠三角、辐射粤东西北的综合禁毒科普宣传教育平台,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街坊们如果想前往参观,可关注“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微信公众号,按指引进行预约。




小e从石牌街禁毒办了解到,每个月石牌街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袭能力,维护社会良好环境。




禁毒志愿者进入百脑汇科技广场进行禁毒宣传

开展寄递物流检查及禁毒宣传活动


为维护社会良好环境,净化物流寄递渠道, 7月22日下午15时,石牌街综治科牵头,联合街禁毒办、石牌派出所及相关居委会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石东社区、南苑社区5个物流点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该物流点是否按日常工作要求落实好五个100%的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5个物流点在从业人员登记和开箱验视制度100%的工作方面仍未落实到位。工作小组针对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对寄递物流网点负责人和员工及其物业进行现场教育、培训,责令该单位人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




另外,为提高物流点及物业人员的警惕性及辨别意识,工作小组成员还针对毒品的性质、种类、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方式及违禁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物流点的防毒意识及查毒能力,在寄递过程中,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和易制毒设备的关注力度,防止毒品等违禁物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