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夜晚烧烤档扰民?元岗街有求必应,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邓泳茵 | 2020-08-13 00:37:09




城中村环境脏乱

夜晚烧烤档扰民

……


针对这些问题,元岗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以城中村综合治理为契机,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和执法查处力度,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的“六乱”等市容问题进行综合治理,解决群众烦心事。



清洁环境 城中村变靓

近期,元岗街道办事处组织发动辖区党员干部、执法队、环保中队、环卫站、联勤执法大队、社区居委、社区居民等,广泛参与城中村环境清洁行动,对“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如清理城中村大街小巷垃圾四角,整治集贸市场,劝导沿街门店商铺不占道、有序经营。





经过整治,元岗村周围呈现出一片干净整洁的景象,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联合执法 整治露天烧烤档
早前,有不少居民反映在上元岗辖内有很多露天烧烤档,到了晚上不但乌烟瘴气,而且噪音扰民。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元岗街道联合天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开展环保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烧烤店开展集中整治。




小e了解到,元岗街环保中队通过对辖区烧烤经营单位摸底统计,发现元岗村内上元岗市场周边存在较多露天烧烤档,扰民问题较为突出。




8月10日晚,元岗街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元岗街执法队、环保中队、环卫站、联勤执法大队、社区居委、社区居民开展环保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大排档、烧烤店。




执法人员现场针对烧烤炉具是否达标、主炉具是否进店经营、是否使用净化装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餐桌旁是否配备垃圾桶,地面是否有油渍污染,是否噪音扰民等也进行了备案。




对不符合规定的设备现场清缴,执法人员责令商户限期整改,确保达标,还街坊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