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创文”下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做? 林和街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林和街道提供 | 2020-08-13 23:56:14




8月12日下午,林和街道召开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聚焦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深入推进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居委主任、物业小区、机团单位、宾馆酒店、大型商场等场所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林和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于兆清首先传达了省、市、区对垃圾分类工作最新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市区两级人大检查街道垃圾分类的情况,并结合街道的实际工作,对街道下一步垃圾分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


 




林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梦云在讲话中提到,住宅小区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住宅小区创文达标,基础在建设、关键在管理。要对住宅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要加强车辆停放、楼道畅通、消防设施、绿化修剪、污水明排和垃圾清理等方面的集中整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提升居民的满意度。





在会议的最后,林和街党工委书记张妙娟表示,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同心协力做好创文工作,以“精准、精细、精致”为尺度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同时,她特别强调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对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了今年街道关于科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几大重点内容:




一是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优化提升工作,全街共计118个投放点,已完成升级改造62个,完成率达52%,剩余56个目前推进比较缓慢,由原来的“五要素”提升修改为“六要素”提升:地面硬底化、遮雨亭(棚)、洗手设备(洗水台、水龙头,配备洗手液等便民设施)、照明设备、投放公示牌(开放时间、分类标识、分类投放指引)、排水沟渠(新增)。


二是城中村的垃圾分类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要在城中村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9%以上、参与率达95%以上、精准投放率达85%以上。


三是要推动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扩面,全面覆盖到市场、商场、宾馆、交通站场、商业综合体、沿街商铺等公共区域,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此次会议不仅是街道继续深入推进创文、垃圾分类工作的动员令,同时也让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等团结起来,上下一心落实好创文、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