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牛先锋”出动,萌翻路人!牛利岗广场的休闲长椅穿新衣啦~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兴华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 2020-08-13 23:58:41


“哇,感觉社区小广场变‘萌’了!”

近日,家住牛利岗的街坊们发现,

社区里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平日里“灰头土脸”的休闲长椅

不仅被翻新上漆,

还纷纷披上了不同色彩的卡通图画。

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

还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这些休闲长椅是如何大变样的呢?

又是谁偷偷为它们“穿上新衣”?

快跟小e去一探究竟!

原来,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社区少年儿童从小学会垃圾分类,牛利岗社区居委会、牛利岗社区家长学校联合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天河区四海小学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暑期实践活动——那就是“牛先锋”护卫队活动


24位“牛先锋”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的带领下,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对牛利岗小广场的休闲长椅进行上漆翻新,彩绘涂鸦。





翻新破旧木椅 绘上环保宣传画



孩子们忙前忙后,撸起裤腿就开干,先是齐刷刷地对原本破旧脱漆的木椅进行翻新上漆,将木椅换了个新容貌。


齐心合力
说干就干


紧接着,孩子们又忙碌起来,拿起手中的画笔,将垃圾分类的元素呈现在椅子外观上。构图、填充颜色……大家分工合作,一笔一画勾勒图案。不一会,地球、树木、分类标识等图案跃然于长椅上,再配以“垃圾分类”“低碳出行”“保护地球”等字样,不起眼的木椅立刻变身为多彩艳丽、生动有趣的宣传画,不时引得过往街坊驻足欣赏。







“为社区的公共长椅翻新上漆,绘上‘垃圾分类’图画,不仅能够让居民休憩更舒心,还可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小朋友垃圾分类的意识。”牛利岗社区居委会主任薛晓燕表示,“提升小朋友分类意识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小手牵大手’,进一步提高家长的意识和参与度,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每一户家庭。”


社区品牌活动 充实孩子暑假生活



作为社区品牌活动,“牛先锋”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办啦,可谓是暑假明星活动”呢。小e了解到,除了组织孩子们彩绘公共长椅,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第三期“牛先锋”活动还特别设计了很多关于学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实践环节,例如实地调研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绘制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等,让孩子们可以从玩中学、从学中做,学会爱护社区环境,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孩子们棒棒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