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好消息!中成路便民车来了,元岗街坊出行到地铁更方便啦!

| 【图文记者 李丹 实习 马逸悦】 【编辑 峥辉】 | 2020-08-15 01:32:00





“从中成路到天河客运站没有公交车,每次去坐地铁很不方便。”住在元岗中人小区、元岗村等居民长久以来被“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困扰。


好消息来了!

近日,

中成路便民车开通了

以后再也不用步行到地铁站啦!




居民反映出行难

开通便民车到地铁站



小e了解到,中成路是连接天河区与白云区的一条市政道路,呈东西走向,西接白云区沙太北路,东接天河区中元路。道路周边区域分布着麒麟岗村、白天鹅花园、中人小区等居住社区,并有白天鹅京溪实验小学、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谷裕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等大型场所,人口相对集中。




根据地图显示,该区域离地铁京溪南方医院站约2.3公里,且只有1条公交线路直达。高峰期间公交线路途经的沙太北路、京溪路段车流量大,路面相对拥堵,且该地铁站人流量大、高峰实施限流。因此较多居民选择到距离此处约2.2公里的地铁天河客运站通勤。


“我们小区到地铁站的一两公里距离比较尴尬,尤其是夏天,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都很不方便。”早在两年前,住在远洋天骄小区的居民曾反映过“出行难”问题。在当时140公交站未投入使用的情况下,元岗街先与村公司协商,将村里的便民车引入到远洋天骄小区。
“你好,现在天河客运站到远洋天骄小区的电瓶车停运了,我们上班出行很不方便,请问你们可以开通一条到地铁站的便民线吗?”8月10日,天河客运站地铁口驻站维持候车秩序的工作人员收到了远洋天骄小区居民的诉求。


接到诉求后,广州一汽巴士二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实地勘察,收集当地居民的建议和意见,与元岗街道、远洋天骄物业公司进行协调、沟通,于8月11日下午火速开通“远洋天骄—天河客运站”便民车环回线路。



体验:

班次多候时短 环回线路票价2元



小e体验便民车时发现,实际运行中,大约每7分钟就有一辆便民车停靠在站点,班次多、候车时间短,是非常快捷方便的出行选择。


1
运营时间:

7:00—22:00,班车间隔不大于15分钟。

2
线路票价:

2元/人,支持现金、羊城通、微信或支付宝乘车码支付。


3
线路站点:



采用环回线路设计,沿途经过中成路(酷车城)总站、谷裕市场、元岗北街(市政学校)、元岗路(南兴花园)、景晖苑、元岗横路中(远洋天骄)、地铁天河客运站、元岗村、元岗路(南兴花园)、元岗北街(市政学校)、谷裕市场、中成路(酷车城)总站共12站,连接了社区内的主要居民小区、市场、公交地铁枢纽这些人流密集的地点,满足居民出行需要。


便民车虽小但是五脏俱全,车内设有9个座位,中间有宽阔的空间供高峰时段乘客站立乘车,并设有老弱病残孕及抱婴者爱心座位。车内还设有多处不锈钢扶手,后排座位配备了安全带,保障乘客的安全。




有了便民车,省时省心,

街坊们以后再也不用走远路

前往地铁站了,

快把这个好消息转给更多的人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