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笃笃笃~林和街坊,您有一份“文明大礼包”请签收!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华新社区提供 | 2020-08-17 21:40:42





“笃,笃,笃”

近段时间

敲你家门的可能不止外卖小哥

还有他们——

“您好,我们是林和街创文宣传员”

一个个志愿者穿梭在社区居民楼宇中

为居民带来一份份“文明礼物”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由区纪委监委领导,区文明办、区创建办统筹,发动区属相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天河区“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活动近日在全区广泛开展。





8月14日—16日,林和街在华新社区名雅苑开展了“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林和街道办事处、林和街团工委、林和街垃圾分类办、华新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在职党员、社工、志愿者等来到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知识,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




在活动现场,关于“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广州十大好家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等主题的文明宣传展板在路边一字排开,吸引了来往的居民驻足阅读。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参与活动的居民不仅能玩游戏还能拿奖品。此外,现场还有社区医生、社区律师和爱心理发师前来助阵,为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义剪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为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氛围,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以及在职党员们穿上马甲,带上由印有文明元素的小扇子、纸巾、环保袋以及各种宣传资料组成的“文明大礼包”分批走访辖区内的各户居民。在走访的过程中,每到一处,他们都耐心听取居民对社区的意见反馈,并细心地向居民宣讲创文的意义、内容、措施等内容,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到各类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









本次活动通过与现场市民的互动,向居民群众宣传讲文明礼貌、传承好家风的良好风尚,倡导大家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广州人,倡导群众树立起“践行文明,我在行动”的思想理念,营造文明健康的道德风尚,弘扬了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