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独生子女父母,这有一份奖励金,在线就能领取!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元岗街计生办 | 2020-08-17 21:42:24


元岗街的独生子女父母看过来!

如果你正在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或扶助金,

以后就不用因年审跑腿啦!




小e从元岗街计生办获悉,广州市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网上资格年审功能已上线,该功能实现了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不排队。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实现在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零跑动”资格认证,广州市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市计生奖扶系统”)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穗好办”App进行接口对接,已在全市范围上线“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网上资格年审”功能。


也就是说,今后,元岗街户籍且经审批通过的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对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年审业务。


不会网上怎么办?

别担心,

在年审期限内自行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

直接进行奖扶资格年审即可


年审程序:

对象:经审批通过的广州市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在领对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在领对象。(2020年新申请审批通过的计划生育奖扶对象除外)


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资料:

1.网上办理:实名认证,确认信息并承诺即可。

2.现场办理:在领对象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原件。


审核流程


1
网上年审流程:

①扫描二维码下载“穗好办”APP,注册账号并登录。

②打开“穗好办”APP,在首页点击(街镇村居年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格年审);



③申办:办事人在APP端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确认申请表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年审提示信息进行选择承诺即可。








2
现场年审流程:

在年审期限内自行到户籍地居委会进行奖扶资格年审。



温馨提示:

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年审,系统将自动标记为暂停发放。暂停发放后,居民需要到居委会恢复发放。


如有疑问,请来电联系!


元岗街计生办 37083492

上元岗居委会 37080458

下元岗居委会 37085103

中人居委会 87052283

天源居委会 37084117

南兴居委会 87077136


咨询电话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