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新奇!招手即停扫码购物,海心沙无人零售车你体验过了吗?

| 【记者 皮卡】 【摄影 徐敏】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08-18 23:10:07


夏日炎炎,逛公园时一辆招手即停的饮料售卖车简直是“及时雨”。近日,市民经过海心沙亚运公园发现,正口干舌燥时一辆无人零售车徐徐而来,还不断广播使用方式,途径的市民惊喜不已,“现在去海心沙散步,买饮料方便多了!”





小巧灵活的车身侧边展示着饮用水、椰汁、薯片等饮品零食,车头显示屏上写着“无人零售 招手即停”的字样,到了“上班”时间,无人零售车就按规定路线行驶,在海心沙南北环路自动巡游低速行驶。该车可自动规避行人、障碍物,有专人驻点运营,每日最长运营时间为12小时。车身上印有购买商品流程说明,游客在车头挥挥手或者扫描车身的二维码,行驶中的无人零售车就能停下,通过车载液晶屏或扫码购买商品,完成销售后继续自动巡游。



新石器无人车海心沙负责人王先生说,“车头上方的两个摄像头可以识别游客招手,下面的摄像头看到障碍物就能自动避让转弯。平时晚上围观的游客比较多,购买商品的人也不少,有时一天能卖2、3车饮料。”市民罗阿姨经常到海心沙散步,常常可以见到无人零售车在公园内巡游,她第一次通过无人零售车顺利购买了一罐可乐。“之前看着这辆无人零售车到处巡游觉得挺有意思,今天决定尝试一下。以往我逛着逛着口渴了想买饮料,得走好一段路才能找到售卖点,现在有了无人零售车方便多了!”







据了解,无人零售车在海心沙的投入运营,是由新石器公司提供无人车,联合广州城投佳都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据新石器无人车运营经理陈耿成介绍,该无人车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来实现车辆移动,可以在不同场景下进行自动驾驶无人售卖,在复杂的环境下完成躲避行人、躲避障碍物、识别行为、停车售卖、规划路线等操作。随着5g覆盖,该无人车除了用于零售,还可以提供户外广告、现场直播、移动安防等方面的服务,实现快递投送、人脸识别、一键报警、实时监控、户外直播等功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