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太酷了吧!“高科技”进小区,车陂街这个社区连续四年做一件事

| 【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和视频来源于假日园社区居委会 | 2020-08-18 23:13:06



会跳舞的机器人、

盘旋天空的无人机、

拥有丰富场景的VR眼镜、

可以打印玩具的3D打印机

……

昨日下午,

一场充满科技元素的游园活动

在车陂街假日园社区举行

拉开了该社区一年一度科技周活动序幕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知识惠及群众,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车陂街假日园社区在8月18至20日开展“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2020年科技周活动。




启动仪式提供科普体验



活动首日,假日园社区在辖内设摊展示科技表演、科技实验和科普知识,让科学知识走进社区,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看!这边有智能跳舞机器人表演了集体舞《小苹果》,吸引了居民的目光。




活动现场分为机器人创客版块、科技创客版块、趣玩科学实验版块、航天航空创客版块、摄影展版块等。




居民可以与“大黄蜂”等人型机器人进行互动,观看格斗机器人、跳舞机器人表演;



也可以动手操作3D打印机打印一个玩具,体验编程、乐高搭建的乐趣;


编程、乐高、3D打印,
受到小朋友追捧。


还可以通过VR眼镜了解禁毒知识,制作望远镜、昆虫模型,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连续四年社区共建组织惠民活动



假日园社区居委会主任梅晶介绍,本次科技周活动是第四年举行,每年都选择在暑假开展,一方面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拓宽学生视野,增长有益身心的兴趣活动。




“早几年,我们主要举办手工实验类的活动。近年来,我们与多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合作,经过专业机构指导,科技周活动更加系统和丰富。”梅晶说,从2017年开始,假日园社区与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共建工作,设计不同的主题,不断改进课程的广度与深度。


今年,假日园社区科技周将以航空知识为主题,以机器人为主要工具,融入国学知识,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丰富的课程。




居民欧阳小姐说:“近年来,我们受惠于社区举办的科普活动,连3岁的儿子都对无人机感兴趣,等他大一点就带他报名参加课程。”她表示,从小培养孩子的科技兴趣,有益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昨日活动启动以后,将在接下来几天开展“水火箭”制作课程、活字印刷体验课程、科学实验“红绿灯”制作课程,惠及辖区5-15岁青少年儿童,每班20人以内。目前课程仍有少量名额,欢迎假日园社区居民拨打82567533报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