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灯亮了,路通了……员村街这条路整治一年变化大!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 2020-08-19 23:04:40



“今晚正式亮灯!”


8月16日,

小e收到居民张先生的反馈,

员村山顶街安装了两个多月的路灯柱

终于亮灯了。







居民长期反映路灯建好不亮



张先生早在今年7月中旬就关注到山顶街路灯柱建好多时,一直未通电亮灯,整条路乌灯黑火,担心影响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晚上,从黄埔大道看去,山顶街一片漆黑,两者形成鲜明对比。(街坊供图)


小e走访留意到,员村山顶街新建了9支路灯柱。路灯柱上方贴有橙色标签,标注了路灯维护单位和联系方式。张先生曾致电了解,山顶街路灯并非路灯所负责维护,建设单位需提请天河区住建局从黄埔大道搭电过来,但一直未能解决接电问题。“距离黄埔大道最近的001号路灯仅几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张先生说。





员村街跟进解决问题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小e就接到居民反映,山顶街清理了违规停车,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却没有安装路灯,连垃圾桶都比较少。


山顶社区负责人非常重视,在员村街党工委扩大会议上提议在山顶街安装路灯,把其纳入2020年社区微改造项目。由于疫情等原因,直到今年6月1日,山顶街才顺利安装路灯柱,但又拖了两个多月没通电,实在让各方着急。


8月16日,工人为山顶街路灯接电。(街坊供图)


 

小e联系路灯柱上标注的维护单位,一位自称园林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复称,本来路灯建好后需要开挖黄埔大道接电,因为种种原因没法成行。后来经过员村街和路灯维护单位协商,改接另一处市政部门的供电设施。如今路灯已正常通电,头五年由园林中心维护,到期后移交路灯所管理。


 








顺民意担使命,山顶街一年变化大



违法停车场、周边卫生差、缺少路灯、绿植干枯……小e走访发现,一年多以来,在居民反映、媒体监督、政府行动等多方合力之下,山顶街上述问题已经得到了改善。


街坊报料。


去年4月,针对街坊反映员村山顶街出现非法停车场,员村街由党工委牵头,组织多部门开展整治行动,采取拖车、拆石墩、清除占地杂物等方式保持山顶街市政道路畅通,“还路于民”。(回顾报道:清拆!员村这个停车场属非法!以后该路段禁止停车!)


整治前(←)后(→)的山顶街。


违法停车现象屡禁不改,员村街再次联合交警部门,在山顶街等多处“违停黑点”安装监控摄像头。“电子警察”上岗首月,在山顶街路段已拍摄超1800宗违法停车行为。同时,员村街五类车综合执法队通过日常巡逻,在违停车辆张贴通知,多管齐下提醒车主该路段禁止停车。(回顾报道:罚200元扣3分!员村新增抓违电子眼,就分布在这里……)




去年11月,越和国际建材中心租约到期辞退清洁工,导致一段时间内山顶街路段东侧出现垃圾围城的情况。为顺利度过新旧业主交接的过渡期,员村街山顶社区联合街环卫站对道路卫生进行“兜底”,由街环卫工保持路面清洁。直到新业主进场,山顶社区督促新业主做好“门前七包”工作。


去年11月,建材中心租约到期,员村街敦促其解决环境卫生问题。


如今,新业主进场,招聘了新的保洁人员。


小e回访了最初反映问题的居民张小姐。张小姐表示:“如今的山顶街大有改观,基本没有垃圾,改种的勒杜鹃也很好,现在可以打90分了!”





期待员村越来越好!



“有求必应”栏目来啦!


如果您也有问题,

欢迎向我们报料。

街坊有所呼,

小e有所应!

↓↓↓

报料步骤:

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