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全赖有你!华景小学合唱团荣获广州市第二批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称号!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 2020-08-19 23:06:00






近期,广州市教育局公示了第二批中小学校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名单,其中有广州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等12所天河区的中小学校,华景小学也榜上有名!


据悉,名单是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校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评审工作的通知》安排,经前期学校申报、各区教育局初审和广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答辩评审产生的。


获评高水平团队的分为体育、美育两大类,包括管弦乐、合唱、舞蹈、语言艺术、美术、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田径、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棒球、跳绳、跆拳道等多个项目。


华景小学“全赖有你”合唱团


1996年,华景小学建校;四年后,在黄瑞萍校长的大力支持和国家一级指挥、著名音乐教育家赖广益先生的指导下,“全赖有你”合唱团应运而生。


“全赖有你”合唱团目前拥有83名团员,每周二下午两点到三点会固定在华景小学北校区二楼音乐室训练。每到训练日,合唱团指挥付老师和钢琴伴奏郑老师会带领着孩子们一同走进合唱的世界。


合唱团的团员包括了三到六年级的学生。每一年毕业季,六年级的团员会光荣“退休”。新学年开学后,合唱团面向三年级的学生招募新成员,报名场面十分火爆。有一定的音乐基础,音准、音色符合要求,是两位老师在挑选团员时的基本标准。


时光荏苒,在华景小学快速发展的这些年里,全赖有你合唱团也与学校共成长,走过了十九载青春芳华。在赖广益先生离世后,华景小学还邀请到赖广益之子赖元葵担任全赖有你合唱团的指导专家,提升合唱团的水平。经过近二十年的辛勤耕耘,该合唱团已成长为天河区中小学校园合唱团中的一支劲旅,多次获得区、市级奖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