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最低只要6元一餐?天园街环宇社区“长者饭堂”来咯,申请看这里!

| 【图文记者 黄冠柽(见习) 焦何结】 【编辑 南山】 | 2020-08-19 23:15:18


在这儿

6元可以吃到两荤一素

每周的饭菜还变样不重复

快和小e到现场一探究竟!

注意.gif

实惠!“长者饭堂”最低仅需6元一餐

8月19日,天园街环宇社区长者助餐服务点正式开始提供配餐服务。该配餐点位于环宇花园内,将在每个工作日(周一至周五)11:00-12:30,为社区长者们提供健康绿色的营养午膳。




配餐第一日,10:40左右,小e来到配餐点,看到两个装着午餐的大红箱子已送达。据该配餐点的社工介绍,昨晚他们共收到41份订餐申请。上午11时,不少长者陆续来到配餐点等候取餐。工作人员首先为他们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好口罩才放行。进场之后,长者们按照地上的标识线排队等候领餐。


住在环宇花园的马叔是东北人,2012年来广州,户口也迁来了广州。他告诉小e:“平时我们做饭太麻烦了,现在家旁边就有食堂,方便很多。如果周末有就更好了。”


住在星晖花园的唐阿姨和丈夫都已年过八旬,十一点不到,二人结伴前来领餐。唐阿姨说:“今天第一天开餐,过来试一下,就是太远了。”


同时,多位从附近小区前来取餐的社区长者表示,取餐路程有点远,如果后期能有送餐服务就更方便了。目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该配餐点暂不提供送餐服务。


0.jpg


小e到现场了解到,“长者饭堂”午餐标准为12元/餐,配餐标准为两荤一素一汤一饭。目前环宇社区配餐点有A、B两种套餐供长者们选择,两荤一素,搭配营养汤或酸奶。以选择A餐为例,总价12元,天河区户籍的70周岁及以上的长者和特殊困难户籍长者,每餐将获政府补助6元,计算下来,每餐仅需6元,十分划算。


每周四更新菜单,美味健康一样不落!


环宇社区 “长者饭堂”开放首周菜单


咸蛋蒸肉饼、玉米菜鸡丁、盐焗鸡腿、海带老鸭汤……长者饭堂的菜品丰富多样,十分可口,“我们还会根据长者们的建议,让配餐公司设置合理的菜单。比如说饭不要太硬,菜会切得短一些,肉也会煮相对更长时间,让长者们更好消化。”天园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林葵有说,每月他们都会通过微信群、问卷进行配餐满意度的调查,听取长者们的意见和建议。




长者们可通过微信群预定未来一周餐食


每周四,“长者饭堂”还会发布全新菜单,长者们可通过微信群,或是在现场来预定未来一天、两天甚至一周的餐食。小e今日在现场发现,配餐的餐盒包装也已全新升级为透明无色的环保餐盒。据金鹏社工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邢晓丽介绍,这种透明无色的饭盒更为环保,而且材质更硬,不易倾洒,方便长者领餐。本月内,A、B两种套餐的包装都将换成这种环保餐盒。



开餐首日,天园街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环宇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社区民警也来到助餐点,查看现场情况,倾听长者对配餐服务的意见。

如何申请长者配餐服务?

据悉,天园街道已开设如下长者助餐服务点,需要配餐服务的长者们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户主页加本人页复印件)、一张一寸菜色免冠照片,到现场填写《天河区午餐配餐服务申请表》,即可登记办理配餐服务。


天河区户籍人口,7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特殊困难户籍老人,每餐政府补助6元,老人自付6元。60-69周岁老人,每餐政府补助4元,老人自费8元。本市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每餐政府补助3元,老人自费9元。以上补贴资格以政府相关单位确认为准。同时,为保证用餐卫生,现场将不接受现金购餐。购餐消费通过社保卡或老人优待卡支付。


天园街穗东社区星光老人之家

地址:黄埔大道中棠石路华翠街31号首层

电话:020-87583440

天园街华港社区星光老人之家

地址:天河区天园街华港花园华港西街60号之一

电话:020-38342987

天园街东成社区星光老人之家

地址:天河区金兴一街47号首层

电话:020-89286874

天园街腰岗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地址:天河区棠石路锦明街93号之三

电话:18926211601

天园街骏景南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地址:天河区骏景路107号骏灏轩H座首层

电话:020-89281186

天园街环宇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中山大道西100号环宇花园首层

电话:13380011601

转发给身边需要的长者吧!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