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黄色、蓝色、红白、绿色 ......快看,猎德街的他们召集了一支“彩色战队”!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孙振林 曾庆茹 | 2020-08-21 00:06:47




“快看,广场来了一支‘彩色’队伍……” 8月18日,猎德街在南国花园社区组织“党建引领文明家风 和谐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越秀金融控股集团等单位党员60余人参与入户走访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引导等工作,形成一支招之即来,用之能上的“彩色战队”。


猎德街“彩色战队”参与创文工作(曾庆茹摄)






授予党员突击队队旗,“彩色”战队来创文



“黄色是街道和社区的,蓝色是执法队的,浅蓝色是环卫站的,红白是社工站的,墨绿是禁毒站的,绿色是志愿者,我们越秀集团是‘蛋炒饭’色……”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党员代表马仅远介绍。当日,猎德街将党员突击队队旗授予马仅远,号召参与“双报到”活动的“两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整装待发的文明执法党员突击队(曾庆茹摄)


据了解,猎德街整合辖内党建资源,组建村公司、越秀集团等党员突击队12支400余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党员突击队旗帜鲜明、着装严整、服务热情,辨识度高,在居民中有很好的口碑。









统筹兼顾开展工作,多面整合助创文



“大家热情这么高,我们准备搞一场《民法典》普及讲座”,参加助力的广东骏道律师事务所律师讲道。当天,猎德街整合多方资源参与创文,禁毒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居民传达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计生人员宣讲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网上资格年审政策;社工人员向老年人讲解街道长者饭堂服务内容;社区人员拿出红色、绿色、蓝色、灰色四种颜色的“迷你”小垃圾分类桶,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居民勤俭节约、爱惜粮食,培养良好家风,共建文明城市。



禁毒民警和律师宣讲禁毒知识(曾庆茹摄)


现场组织者王苇介绍:“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整合了资源,把垃圾分类、禁毒、普法等工作统筹兼顾起来,做到党建引领、多方联动推进创文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