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防疫+防暑,今年广州中学初一级新生入学教育训练这样进行……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广州中学提供 | 2020-08-22 00:01:21







为了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良好意志品格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规则意识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迈好初中生活的第一步,广州中学在8月20日至8月23日开展初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初一年级32个班的新生来到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在武警广东总队指导员们的带领下,开启为期四天的“集训”生活。





“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 下午三点,全体新生从室内的学习教育环节转向室外训练,校园内响起一阵阵清脆洪亮的口号声,“士兵”们以精神饱满的面貌跨步前进,踢腿、抬手、甩臂,一气呵成,整齐划一。






“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在疫情和高温的影响下需要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广州中学副校长刘敏告诉记者,在入学教育活动开始前,学校对新生们的行程、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并要求学生在报到时提供健康码以及新生健康承诺书等相关资料。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学校每天分早上、中午、下午三次给学生进行体温检测;食堂实施分批次错峰就餐,严格控制同一时段的就餐人数;校园每天还会定时进行消杀清洁工作。






据悉,在此期间,学校实施半封闭式管理,学生需要按照入学教育学习计划表的时间进行学习与训练,不得随意进出校园,学生在下午训练结束后方可自行回家。据刘敏介绍,虽然学生在训练的过程中,不需要佩戴口罩,但学校要求学生们在上学和回家的途中一定要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刘敏表示,相对于往年,今年的训练强度大幅度降低,主要的项目有简单的队列操练、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初中各学科学习方法指导等常规内容。另外,针对疫情,今年还 新增了健康教育与文明礼仪的室内学习内容 




为了减少高温天气学生在室外曝晒的几率,学校将白天训练的时间也做了适当缩短,除上午正常训练外,14点10分至14点50分都在室内进行相关的学习教育课程;15点后,再组织学生到室外进行训练。此外,学校会灵活安排室外训练和室内学习,若温度超过35度则不进行室外训练,将训练场地移到室内开展相关活动。学校食堂每天还为学生提供绿豆汤、海带汤等“消暑神器”,学校后勤也准备好了各类防暑降温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为了确保这次入学教育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安排了六十多名后勤人员随时准备,并组织了部分初二年级的学长学姐志愿者协助各班班主任开展相关工作,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